新闻 > 产业要闻 > 体育总局办电子竞技公开赛 有意助推移动电竞

体育总局办电子竞技公开赛 有意助推移动电竞

发布时间:17-06-19 17:38 来源:52PK 作者:长乐X

6月15日,体育总局公布了《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通知》,该通知指出,为了进一步促进电子竞技在我国的发展,提高我国电子竞技运动员竞技水平,经研究,拟于2017年12月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NESO)。

体育总局办电子竞技公开赛 有意助推移动电竞

此次全国电子竞技赛事的定位相较体育总局以往举办或联合协办的电竞赛事都更高一些,根据介绍,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ational Electronic Sports Open,简称为:NESO)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体育部门组队参加的电子竞技综合性赛事!

体育总局要办电竞比赛了?消息一出,立刻在网上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这必然会成为电竞发展史上最具有意义里程碑之一,和去年教育部开设电子竞技专业有异曲同工之妙。一个是为电竞产业培养专业人才,另一个则是为中国电竞筛选更加优秀的电竞选手,想想,体育总局颁发的奖杯,证书,以及电子竞技国家集训队资格,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更高级别的国际性赛事。

体育总局办电子竞技公开赛 有意助推移动电竞

从上面我们看到,国家体育总局拟于2017年12月举报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中, 分为选拔组和邀请组两个部分。 选拔组比赛项目包括《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炉石传说》、《王者荣耀》、《英雄联盟》;  邀请组比赛项目包括《王者荣耀》、《英雄联盟》。

本来是推动国内电竞发展的一次最佳契机,却因为项目的问题,再次将此次事件推向了风口浪尖之上,首先是对于《王者荣耀》能够成为比赛项目提出了质疑,另外,就是一些FPS玩家在质疑为什么电竞比赛没有FPS项目。

体育总局办电子竞技公开赛 有意助推移动电竞

和所有的电竞赛事不同,体育总局举办电竞赛事不是某游戏的推广策略,也不是游戏厂商和直播平台所合作的产业布局,我们可以将其看作是一次对电竞落实到行动的扶持,而这仅仅只是第一步。

《王者荣耀》是目前国内最火爆的MOBA类移动游戏,在移动电竞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用户基础,尽管在传统电竞意义中,《王者荣耀》并不能达到电子竞技的要求,但是通过时代不断发展,移动游戏普及化明显,我们需要像《王者荣耀》这样的国产游戏来带动移动电竞的发展。

体育总局办电子竞技公开赛 有意助推移动电竞

比赛时间预定2017年12月,各地选拔赛奖金可自行设置,全国组委会不做限定,总决赛总奖金:820000元,其中《英雄联盟》邀请组冠军(团队)10万,亚军4万,季军2万。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