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前途未卜 开展人体临床测试都难

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前途未卜 开展人体临床测试都难

发布时间:16-11-21 10:51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与谷歌一同合作开发智能隐形眼镜的诺华制药公司称,已经放弃了在2016年开启临床测试自动对焦隐形眼镜的目标,虽然这家公司仍表示,这项具有重大突破意义的产品研发“进度稳定”。

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前途未卜 开展人体临床测试都难

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前途未卜 开展人体临床测试都难

上周五,诺华药业发言人通过电邮表示,“对这些镜片进行人体临床试验为时过早。整个流程将非常有技术难度。对此,两家公司仍需要共同研究,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最新进展。”

谷歌在Google X部门下面有多款智能隐形眼镜的项目,并且申请了多项有关技术专利。在2014年1月份,谷歌还宣布开发了一款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监测自身病情的隐形眼镜。

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前途未卜 开展人体临床测试都难

谷歌智能隐形眼镜

之后,诺华和谷歌开始合作开发两种“智能”隐形眼镜,一种用于老花或远视患者,其自动聚焦的功能对因年龄增大而出现老花的人群极有帮助。另一种就是这款通过眼睛测量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使得糖尿病患者免于刺破手指采血液测血糖的麻烦。

早在2014年,诺华药业CEO约瑟夫·西梅内斯曾表示该镜片在5年内可以上市的期望。去年,他曾提到该公司的爱尔康(Alcon)眼科护理部门已准备好在2016年展开人体临床测试。

自从在2014年与谷歌开始合作后,诺华爱尔康的营业额有所下滑,而它的领导团队也已被更换。新负责人迈克·鲍尔被要求阻止爱尔康收入下滑,否则该部门将被出售。但诺华表示,并没有停止对创新项目进行投资,比如与谷歌共同开发的智能镜片。

诺华发言人称,“推进智能镜片等创新技术,是爱尔康增长战略的关键部分。智能镜片技术有潜力改变眼科护理行业,并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隐形眼镜和人工晶体的地位。”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