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WEMAD与盛大游戏就《热血传奇》的版权问题再起纠纷

WEMAD与盛大游戏就《热血传奇》的版权问题再起纠纷

发布时间:16-05-24 10:41 来源:Donews 作者:佚名

WEMAD与盛大游戏对于热血传奇的纠纷又开始了。针对近日WEMADE称,“《热血传奇》维权授权到期,其将自行开展维权”一事,盛大游戏发布声明进行了否认,“截至目前,盛大游戏从著作权人处获得的独占性运营权、维权的权利等相关权利仍未到期。”

WEMADE公司在公告中表示“WEMAD作为《热血传奇》的开发商,拥有《热血传奇》全部相关知识产权,与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蓝沙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有关《热血传奇》的维权授权委托已于2015年9月28日到期终止。”

WEMAD与盛大游戏就《热血传奇》的版权问题再起纠纷

维权授权指得是WEMAD曾授权盛大在中国大陆地区就任何第三方对《热血传奇》游戏的侵权进行维权,包括采取发出警告函、控告、申诉、举报、投诉、起诉、刑事报案、索赔等一切措施维权。WEMADE称这项授权到期终止,盛大无权代表WEMADE从事任何《热血传奇》的相关维打假行为。

WEMAD与盛大游戏就《热血传奇》的版权问题再起纠纷

盛大游戏相继也发布公告进行了否认,称仍拥有传奇的独占性运营权、著作权等相关权利。

盛大游戏表示,韩国WEMADE(娱美德)娱乐有限公司与盛大游戏在韩国的控股子公司Actoz(亚拓士)公司共同拥有该游戏的著作权,且WEMADE已不可撤销地委托Actoz在中国大陆地区行使其作为共同著作权人的一切权利。

声明称,截至目前,盛大游戏从著作权人处获得的独占性运营权、著作权、维权的权利等相关权利仍未到期。并同时享有包括“热血传奇”、“沙城”、“沙巴克”等在内的众多《热血传奇》相关注册商标。WEMADE如擅自行使《热血传奇》相关的任何著作权行为,将构成侵权,或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盛大游戏表示对于WEMADE在中国地区大规模四处兜售《热血传奇》游戏改编授权的行为,将采取包括民事诉讼、行政投诉等手段,并暂停向对方支付任何相关费用。

事实上早在2003年盛大与Actoz和Wemade公司就分成支付等关系一度深陷泥潭,韩方甚至一度单方终止合同。直到2004年11月29日,盛大以9170万美元的现金向韩国Actoz公司部分股东收购约29%的股份,使得Actoz成为盛大旗下控股子公司。

而同为韩国公司的Actoz和WEMADE也存在恩怨纠葛,WEMADE是传奇的制作公司,Actoz是代理公司。WEMADE成立于2000年2月10日,代表理事朴瓘镐被称为曾就职于Actoz。WEMADE公司与Actoz共同享有拥有《热血传奇》的著作权,盛大表示一直向WEMADE《热血传奇》PC客户端版、移动版等游戏产品的分成费。

而这一次WEMADE与盛大的“维权权利”之争夺会有一个怎样的结果,还有待双方的进一步沟通,或者是等待法律给出答案。

TAG标签: 热血传奇 盛大游戏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