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CF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玩出电竞新花样

CF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玩出电竞新花样

发布时间:16-03-26 22:58 来源:52pk原创 作者:52pk原创

【52pk 3月26日消息】2016年3月25日,腾讯互娱,以开放的理念,公布了与国内众多优秀游戏合作内容。在此后一天,腾讯游戏旗下电竞旗帜产品《穿越火线》,与国内著名游戏直播平台“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斥资5000万打造CF电竞。这也将拉开国内单一电竞产品与直播平台的深度合作序幕。

CF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玩出电竞新花样

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端游用户数量约为1.58亿人,游戏视频覆盖的端游用户数为1.05亿人,其中游戏直播为4935万人。艾瑞咨询在《2015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研究》报告中提到,2016年中国游戏直播用户可以超过一亿人,而市场规模将高达23.7亿元。游戏直播不仅成为资本关注的风口,也成为各大电竞游戏青睐的玩家向直接渠道,甚至于手游、页游产品都已经搭上游戏直播的顺风车。

龙珠直播是由苏州游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国内游戏直播平台,并与腾讯游戏、韩国职业电子竞技协会(KeSPA)、游戏风云、NICE TV达成合作,拥有《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穿越火线》电视职业联赛等超过30余款游戏顶级赛事的直播权。

CF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玩出电竞新花样

iUserTracker最新的监测统计,2016年3月7日至3月13日,游戏直播平台日均覆盖人数排名中,龙珠直播以172.2万的日均覆盖人数排名第二。龙珠直播CEO 陈琦栋表示,直播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在新媒体环境下,端游电竞的发展已经必然要考虑直播平台的影响。

《穿越火线》则是一款已经运营超过8年的成熟电竞产品,早在2015年8月,《穿越火线》同时在线人数就已经突破500万。仅半年后,《穿越火线》再一次用600万的数字向业界证明端游电竞的深厚功力。

CF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玩出电竞新花样

《穿越火线》与龙珠直播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以前,双方就已经展开过全面的合作。《穿越火线》电视职业联赛(CFPL)的赛事的直播权就是由龙珠直播独揽。此次斥资5000万打造CF电竞,则是对端游电竞发展的一个全新思考和解读。

端游电竞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电竞产品,穿越火线作为已经被时间证明过的优秀电竞品牌,在八年的运营时间里,依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而电竞环境发展到现在,除了产品本身的品质外,电竞职业化的发展也对端游电竞有了新的要求。职业人才的培养与选拔,职业赛事的创立与运营等等,都需要多方面共同去协同打造。而视频直播兴起的当下,玩家对于电竞内容的需求不仅仅是赛事单一的输出,也更倾向于“私人口味”直播,不论是电竞名人,还是知名路人。

腾讯互娱市场部总经理高莉女士透露,龙珠直播与穿越火线的合作不仅限于赛事报道的内容合作,后期将展开电竞明星粉丝体系的建立,此外还将推出“CFTV”——穿越火线独有的视频类集中地,玩家可以在该TV上获得自己所需的任何电竞内容。

至于未来战略合作的内容还将如何展开,或许行业已经迫不及待期望穿越火线与龙珠直播的下一步具体动作了。在移动电竞大行其道的当下,端游电竞与直播平台的如此“亲密合作”,将会端游电竞带来全新的领域。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