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MGAS游族网络陈礼标:坚持影游联动 免费开放IP授权

MGAS游族网络陈礼标:坚持影游联动 免费开放IP授权

发布时间:16-01-14 09:54 来源:52pk游戏网 作者:七色

【52pk游戏网 1月13日厦门报道】第三届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MGAS)于2016年1月13日至1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年度高峰会以“产业赢响·多元趋动”为主题,将回顾2015移动游戏产业发展态势、解读移动游戏产业现象、预测2016移动游戏以及VR、电竞等多领域的发展动向。

1月13日上午,2015移动游戏产业年度高峰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游族网络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陈礼标先生在峰会上做了主题演讲。

陈礼标在演讲中说明,游戏行业为IP已经接近疯狂,而全球视野下的IP呈现出“全球化、系列化、产业化”的三种趋势。

在IP的全球化发展趋势下,未来有机会的IP领域则可能是科幻、体育类的IP。此外,陈礼标分享了游族网络提出“影游联动IP工程管理理念”,通过收购大数据公司精准的去定义IP。

陈礼标说,一个顶级IP的养成不是一年,三年的事情,也不是一家公司去开发一两款产品、一两款电影就可以做的事情。游族网络希望在更多的领域能够开放顶级IP合作,只要有足够的实力和运营开发的团队,游族网络可以把IP免费授权给大家用。

以下是演讲内容:

大家下午好!我从两个部分来说一下,一个是全球视野下的IP新趋势。在过去两年里面,整个游戏行业应该是为IP这个事疯狂,其实我们可以看简单的两个点,一个是2013年以前,IP还是一个启蒙阶段。到了2014年开始,整个阶段会发现,IP在整个游戏产业中所起的作用和大家对IP的重视。所以2014年开始IP变成很盛行的阶段。有几个趋势:全球化、系列化、产业化。从全球化的角度来看,我们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具有全球化特征的IP进入中国,包括特别热的地等等,最近在国内的热度非常高。第二就是系列化,过去几年我们很急功近利,之前的做法是一个游戏用了这个IP,这个IP是以一种偏向阅读。我们有更多的动力,也有更多的规划,让这个IP成为系列化。第三个就是产业化,除了我们的游戏跟IP有结合以外,其实在更多的领域,包括体育,包括周边领域等等,跟IP的结合也会越来越多。

我们在全球化这一块我们觉得有几个领域可能是有更多的机会。第一个事是一些魔幻、科幻这样题材的IP是有机会的,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是体育类的IP,其实这是人类的一个天性,不管在全球哪个角落都有它的覆盖人群。在我们这个IP里面,非常多的领域做了一些事情,每个月都几十亿美金的销售额。

影游联动IP工程管理理念是我们提出来的想法,简单跟大家做一个分享,影游联动在游戏、影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电影和游戏有一个更深的结合。我们在大数据方面也做了一些工作,我们之前收购的大数据公司覆盖了全球20多亿的移动设备,通过这样一个移动设备的覆盖,可以很精准的去定义我们的IP,我们的游戏,我们跟IP相关的其他一些作品包括电影等它的用户数在哪里,我们如何更精准的获取他们。

打造IP全球影响力这一块,我们是从两个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三体从电影、游戏等做了一些工作。第二个是女神联盟,像这样的产品很难成为一个顶级的IP但是从我们现在出发我们会发现,我们将从游戏、电影等领域能够打造这样一个内部游戏所开始的一个IP。

当然,系列化这一块我们有自己的安排,包括六部三体电影,最近一部会在第四季度上线跟大家见面。我们希望电影也好,游戏也好,周边也好我们希望以系列化的方式更好的去养成这样一个IP。

我们秉承一个开放的态度跟大家合作,一个顶级IP的养成不是一年,三年的事情,也不是一家公司去开发一两款产品,一两款电影就可以做的事情我们希望在更多的领域能够开放顶级IP合作,只要有足够的实力和运营开发的团队我们都可以把这个IP免费授权给大家用。

非常感谢各位在这样一个下午来听我们的演讲。谢谢!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