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B社母公司状告Facebook:这项VR专利是我们的

B社母公司状告Facebook:这项VR专利是我们的

发布时间:15-12-14 09: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近期,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被美国德克萨斯州地方法院要求提供关于虚拟现实公司Oculus和Bethesda的母公司Zenimax Media纠纷的证言。此前,这位社交媒体巨头坚称Facebook对Oculus的产品拥有完整的独立知识产权。

B社母公司状告Facebook:这项VR专利是我们的

Zenimax Media是热卖游戏《辐射4》制作方Bethesda的母公司

在去年五月份,ZeniMax公司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Oculus VR公司及其创始人Palmer Luckey非法获取和利用Zenimax的知识产权,用于制造Oculus 的虚拟现实设备。ZeniMax公司声称其拥有数项与Oculus开发的虚拟现实设备有关的关键性技术,而这些技术。值得一提的是,ZeniMax公司正在Facebook完成20亿美金收购Oculus公司的行动之后第一时间发起这个诉讼。

本案的指控大部分与Oculus的现任首席技术官John Carmack有关。2009年6月,ZeniMax公司以4亿5百万美金收购了John Carmack的ID软件工作室,尔后John Carmack加入ZeniMax。2013年11月份,John Carmack跳槽加入Oculus VR公司并出任首席技术官。ZeniMax公司认为在离开公司的前几个月,Carmack实际上是在为Oculus和Zenimax两家公司一起工作。ZeniMax公司声称Oculus Rift头戴设备是基于John Carmack在Zenimax任职期间开发的技术,依靠这些关键技术的帮助,Oculus的创始人Palmer Luckey才得以把他的Oculus Rift开发出来。而且此前Carmack还帮助Oculus公司制作了一个VR版的《毁灭战士3(Doom 3)》。所以ZeniMax 公司认为Carmack在ZeniMax公司任职期间以“不正当的方式取得ZeniMax的知识产权并提供给Oculus。”

Facebook的法务部门认为ZeniMax公司的请求并不合理的。他们表示:“当事人(ZeniMax公司)经常要求扎克伯格先生提供证词,而不是去纠察信息泄露源。这只是当事人的一个策略而已,他们意在对Facebook施压并使其最高领导人困扰。”

然而,根据外媒PC World披露的法院文件,美国地方法官Paul Stickney裁定扎克伯格必须提供相关证言。这意味着这位Facebook创始人必须接受法庭的公开讯问。

关于ZeniMax Media

总部设立于华盛顿特区北部的ZeniMax Media是一家全球知名游戏发行商。旗下拥有上古卷轴、辐射、毁灭战士、侠盗勇士、雷神之锤、德军总部、狂怒和掠食者等诸多游戏系列。

TAG标签: 产业 Facebook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