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EVE开发商融资3000万美元 布局VR游戏市场

EVE开发商融资3000万美元 布局VR游戏市场

发布时间:15-11-13 09:55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MORPG《星战前夜》(Eve Online)开发商,冰岛游戏公司CCP Games今天宣布获得了一轮涉及金额达到3000万美元的融资,将利用这笔资金加快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布局。本轮融资由全球风险投资公司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NEA)领投,私募股权投资公司Novator Partners也有参与。

《星战前夜》开发商融资3000万美元 布局VR游戏市场

作为本轮融资交易的一部分,NEA合伙人哈利•威尔勒(Harry Weller)已加入CCP董事会,安德鲁•希契恩(Andrew Schoen)将担任CCP副总监。

CCP对虚拟现实技术兴趣浓厚,该公司位于纽卡斯尔的工作室正在开发一款叫做《星战前夜:女武神》(EVE: Valkyrie)的VR游戏,预计将在明年春季与Oculus Rift上市同期发售,并将适配索尼公司虚拟现实设备PlayStation VR。与此同时,CCP上海工作室则正在开发一款面向三星Gear VR平台的游戏,叫做《Gunjack》,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售。

“我们相信,虚拟现实技术不仅将改变视频游戏,同时也将为整个科技和媒体产业带来变革。”CCP首席执行官佩特努森(Hilmar Veigar Peturs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从VR兴盛之初就开始关注这项技术,而本轮投资将巩固我们作为一家领先VR游戏开发商的地位。”

哈利•威尔勒表示,NEA对CCP的欣赏由来已久。之所以决定为这家公司注入投资,既是因为《星战前夜》十分成功,也是因为CCP对虚拟现实领域的布局很早,投入力度很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