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马云动真格的了 挖走腾讯韩国游戏事业高管

马云动真格的了 挖走腾讯韩国游戏事业高管

发布时间:14-10-21 11: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马云

马云

 近日消息,据《朝鲜日报》报道,阿里巴巴挖走了腾讯韩国分公司移动游戏事业总经理黄梅英,任命她为阿里韩国分公司总经理。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聘请黄梅英(音译)时下了很大功夫,她今年4月被任命为韩国分公司总经理,此前担任腾讯的韩国分公司总管移动游戏部门。

《朝鲜日报》评价称,就阿里巴巴而言,不能坐视腾讯独占韩国的优秀内容资源。马云去年10月通过公司内部公告栏说出“与其等待被企鹅害,不如杀去南极洲”的话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

阿里巴巴在中国内部聘请了腾讯娱乐部门出身人士,让其带动游戏事业等,而且在此过程中,让黄梅英担任韩国分公司总经理,阻挡腾讯的前进战略。

黄梅英是位“知韩派”,她是朝鲜族人,丈夫是韩国人,此前在中国腾讯总部负责海外发行业务,而且在韩国分公司总管移动游戏事业。

被认为“对包括韩国游戏业在内的IT环境非常了解”的黄梅英和去年阿里聘请的游戏总负责人朴舜优一起在(韩国)游戏业界寻找投资对象。

TAG标签: 产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