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动漫IP发力 《秦时明月》首日流水近百万

动漫IP发力 《秦时明月》首日流水近百万

发布时间:14-08-19 09: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52PK 8月19日消息】暑假档期即将结束,畅游WAN页游平台搭上今夏末班车,15日公测的独代产品《秦时明月》凭借IP核心用户发力,上线首日流水即接近百万,次日留存率达到31%,公测期间推出的页游特别篇“罗生堂下”同名服务器次日留存更突破35%大关,刷新多项页游留存、付费记录,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再次证明了IP用户的价值。

动漫IP发力 《秦时明月》首日流水近百万

顶级IP发力营销模式初见成效

秦时页游突破以往纯渠道导量的既有“洗用户”模式,首次融合端游的营销思路,摸索了一条页游的泛娱乐营销之路。首先获得IP授权,建立动漫品牌概念站,统合动漫游戏乃至电影受众,然后与垂直类游戏媒体合作,通过持续的新闻、活动、自媒体传播,不断提升品牌热度。

动漫IP发力 《秦时明月》首日流水近百万

而游戏公测期间恰逢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上映,畅游联合玄机、光线进行跨界合作,将页游与电影、动画进行捆绑,除了拥有常规的角色形象、剧情植入,还举办了一系列线下活动,如携手KTV好乐迪,在其全国门店推出秦时欢唱福利等等,进一步将游戏营销的覆盖范围扩展到娱乐产业。继电影首映当日百度指数超过15万后,页游百指再度推高至近16万,一连串举措的成效于公测当日集中爆发,为游戏产品奠定了成功基础。

动画效果拔群IP用户强力吸金

据畅游WAN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公测3日以来,《秦时明月》页游的开服速度创平台新高,首日流水近百万固然成绩喜人,但更值得欣慰的是,游戏的次日和3日留存分别超过31%和21%,充分证实泛娱乐营销吸引的动漫IP用户具备极强的消费能力,为今后积极开拓IP市场提供了成功范例。

早在7月的不删档内测中,《秦时明月》核心用户即创造了次日留存率62%、7日留存率35%的页游奇迹。成功的营销和产品优化,将这一优势延续到了公测,其中玄机科技为页游创作的动画特别篇“罗生堂下”成果尤为显著。动画首播与公测同步,48小时内土豆播放量即超过100万,页游同名服务器次日留存率达到36.4%,3日留存依然超过27%,IP用户的付费率高达3.12%,不仅远高于业界平均水平,在公测全部服务器中也位列前矛。

据玄机科技透露,《秦时明月》后续多个特别篇预计年内将陆续推出,第五部动画的首播或紧随其后。另一方面,由陆毅、陈妍希、蒋劲夫领衔,唐人影视筹拍的真人版电视剧已于近日开拍,尚未播出就在微博、贴吧引起粉丝热议,未来一年内,《秦时明月》必将稳居国产3D动漫IP人气前三。

动漫IP发力 《秦时明月》首日流水近百万

截至到记者发稿时止,畅游WAN平台开服数已达65组,作为整合后首款重量级产品,《秦时明月》公测的优异成绩成功打响了畅游WAN平台IP战略第一炮。以IP持续发力为基础,页游或可长期搭上粉丝经济的顺风车,在未来一年内均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有望成为又一款常青吸金页游产品。

TAG标签: 产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