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动漫游戏标委会”成立 多部门制动漫游戏产业国标

“动漫游戏标委会”成立 多部门制动漫游戏产业国标

发布时间:13-02-08 00: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52PK 2月8日消息】日前,在文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下属上海外高桥国际动漫游戏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筹备的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月25日在上海成立。

另外,该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本届动漫游戏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计划》和《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标准体系框架》等文件。

据介绍,动漫游戏产业标委会将积极开展和参加动漫游戏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动漫游戏标准化建设与国际接轨。民生证券此前报告指出,动漫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十二五”规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上市公司中重点关注奥飞动漫、拓维信息、华谊兄弟、中南传媒。

据悉,“动漫游戏标委会”的委员单位包括:中国动画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盛大网络、网易、腾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上海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45家动漫游戏行业内的企业及相关科研机构。该“标委会”将制定一系列动漫游戏技术、产品、内容、创作和市场运营方面的规范和技术指标。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