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索尼2011年净亏损高达4567亿 PSV销量不被看好

索尼2011年净亏损高达4567亿 PSV销量不被看好

发布时间:12-05-11 09: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52pk 5月11日消息】 本周四,日本索尼公司公布了截止2012年3月31日的2011财年财报。财报显示,该财年索尼销售和营业总收入649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40亿元),同比减少了9.6%,营业利润从净赚1998亿日元变成了净亏673亿日元,净亏损则从2596亿日元扩大到4567亿日元,猛增了76%之多。

索尼2011财年财报

按照部门划分,消费产品和服务业务、专业设备与方案业务的收入分别下滑了18.5%、12.6%,营业亏损分别为2298亿日元、202亿日元,图片、音乐业务前者增收9.6%,后者减产5.9%,但都赚钱了,营业利润分别为341亿美元、369亿美元,另外金融服务业务增收8.1%,营业利润1314亿美元,而并购了索尼爱立信的移动通信业务实现营业利润314亿美元。

单算过去的一个季度,索尼也亏损了2552亿日元。一年前同期的亏损虽然高达3888亿日元,但当时是因为与一次性税项相关的减记。索尼表示,如此巨亏的罪魁祸首是日本大地震、泰国洪灾等多重因素的冲击。

同病相怜:“超级玛丽”也救不了了 任天堂30来年首现年度巨亏

PSV销量不被看好

2011年,新掌机PSV的发售是索尼公司在游戏领域最重要的产品,在本次财报发布前不久,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PlayStation Vita(即PS Vita)游戏机3月在美国上市,公司拒绝透露其最新销售数据,只是强调该机依旧保持强劲势头,未来销量仍会很高。

不过这样的回应方式显然缺乏信服力,诸如任天堂、索尼和微软这样的全球主要游戏娱乐产品生产商在销量良好的时候是十分愿意对外公布销量的。同期微软Xbox360游戏机位列美国游戏机销售榜首,销售量为371,000台,而索尼二月份时公布的PSV全球销量为120万,远远不如Xbox360。

有分析认为索尼之所以不愿意在此时公布销量是因为不想继续降低市场对其的市场评价,索尼股价自年初以来已下跌58%,同期日经指数下跌13%。目前索尼的市值仅相当于三星的10%、苹果的3%。索尼预计在2013年3月之前可实现1800亿日元的的经营利润,全年实现净利300亿日元。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