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深圳2010年消费投诉分析:网游投诉飙升七倍

深圳2010年消费投诉分析:网游投诉飙升七倍

发布时间:10-12-29 15:5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深圳市消委会昨日发布2010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服务类等五大类投诉均呈增长趋势,服务类投诉较2009年增长118.46%,增势明显且增幅最大。其中,互联网投诉位列各单项投诉之首,网游成为投诉重灾区,投诉数量猛增7倍。虽然去年市区两级消委会受理纠纷的数量较2009年增长65.49%,但几乎每宗都成功调解。

服务类投诉涨了一倍多

2010年度,市区两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263宗,比上年度7410宗增长65 .49%;解决12146宗,解决率99.0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45.145508万元。

百货类、服务类等五大类投诉均呈增长趋势,但服务类投诉的增势最明显且增长幅度大。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服务类投诉增长118.46%,其中,通信服务、网游、旅游是服务类的投诉热点。

通信服务收费问题突出

通信服务投诉1645宗,比上年度增长210.96%,投诉量仅次于互联网投诉。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收费不合理、擅自开通业务、未及时变更套餐、优惠规则不明晰等。其中,关于收费方面的投诉266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286%,投诉的内容主要表现在强行扣费、计费系统出错产生费用、未提供服务仍扣费等。

手机投诉1337宗,位居各单项投诉第三位,产品质量是手机投诉的重点问题之一,占手机投诉67.61%.

互联网投诉1802宗

互联网投诉1802宗,位列各单项投诉首位,占投诉总量14.69%,所占比例比上年度增长9.1%.其中,网游投诉1210宗,占互联网投诉67.15%,与去年相比增长701%,成为投诉重灾区。

消委会调查发现,网络游戏运营商在打击游戏外挂时采取的做法有失公平,一旦发现数据异常即认定消费者使用外挂进行封号。同时,运营商对硬件和软件维护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系统资料流失,导致游戏装备等虚拟财产被盗或者丢失;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不及时处理,甚至态度强硬,推诿拖延。

旅游合同纠纷增多

旅游投诉243宗,与上年度相比增加341.82%.问题主要涉及旅游合同、服务质量安全、人格尊严等方面。其中,旅游合同纠纷同比增长271%,主要体现在合同未履行到位,服务达不到约定标准。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