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分析师:明年微软将凭借收购进入社交游戏领域

分析师:明年微软将凭借收购进入社交游戏领域

发布时间:10-10-12 15: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据路透社报导,业内分析师认为微软公司或媒介巨头Viacom等潜力买家将会在2011年将再次掀起社交游戏领域的收购狂潮。随着近十年来广告宣传效力的逐渐降低,大型媒介和技术公司希望通过开发虚拟商品来维持公司的经营。

对此,Norwest Venture Partners投资公司的Tim Chang表示,现在所有人都在尽力寻找,潜力买家基本上和每一家社交游戏公司都谈论过收购事宜。

Microsoft

业内分析师认为为了升级Xbox Live平台,微软公司显然可能成为下一轮收购潮中最大的买家。而最近Zynga公司的热门游戏FarmVille登录微软Windows Phone 7也昭示着分析师的看法是正确的。

然而,最知名的社交游戏开发公司Zynga估值超过50亿美元,基本上不在被收购公司之列。但这并不意味着小型开发公司无法填补这一空隙。

对于收购前景,Grotech Ventures的合伙人Don Rainey认为,在所有社交游戏公司中,Playfish和Playdom已经被收购,而Zynga则不可能收购,因此买方要从收购大型公司转向小公司。

Acquisitions

那收购CrowdStar或Kabam之类的小公司怎样呢?现在CrowdStar的主席Peter Relman表示并没有卖出公司的压力。因此,微软可能会向他提出一些诱惑性条件。也许,微软公司会运用社交游戏来宣传下一轮的《光晕Halo》专营权。如果CrowdStar加入微软公司,它将像EA旗下的Playfish一样,成为负责Facebook网站平台的微软游戏工作室。

尽管收购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巩固社交游戏开发公司的基础,但这也可能损害游戏工作室在开发游戏时的创新理念。要知道开发品牌畅销品的压力是对创新的最大阻碍。在分析家看来,社交游戏明年的收益很可能突破20亿美元。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