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盛大平台蓄势三年:初期面向中小开发团队

盛大平台蓄势三年:初期面向中小开发团队

发布时间:10-08-09 11: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

8月9日凌晨消息,研发已有三年的盛大开放平台,第一期将于30天内上线,主要面向中小开发者。除提供自助提交系统、固定分成比例外,这一平台还能提供客服、收费渠道,分享用户行为习惯。这也是盛大在线完善平台架构的重要布局。

盛大开放平台蓄势三年

去年以来,在盛大游戏独立上市之外,盛大集团还逐渐剥离出盛大在线。按照设想的分工和定位,盛大游戏、盛大文学等都是垂直业务线,只有盛大在线专门做横向的平台,借用盛大在线一位员工的话就是:资源和渠道的集合体。

黏住用户。定位成平台的盛大在线,不得不想办法让用户更长久的留在盛大。有利的条件是,盛大多年已累计下相当的游戏帐户;问题是,接下来还要怎么做?

6月1日,盛大在线推出糖果社区。据称这款产品的研发时间还不足三个月,但终究是为盛大的用户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提供了一个新的承接载体。这当然不是全部,进一步的计划显示,这月底或下个月初,盛大在线将正式推出开放平台。

实际上,这个开放平台从开始研发算起,已有近三年的时间。“从产品本身上来讲,这是盛大在线的核心”,熟悉盛大开放平台的人士透露。

所谓“开放”,主要是针对第三方而言。通过这一平台,盛大在线的客服、充值渠道、分红推广等都将与第三方共享。其中最受关注的部分之一,是第三方可以在此平台基于盛大的数据进行用户分析,了解用户的行为习惯等等。

第一期面向中小开发者

消息人士透露,盛大开放平台项目还没有完善,并不算很成熟。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一平台将分期上线推出。

第一阶段,盛大在线的开放平台将主要面向中小型开发者,吸纳的对象并不仅限于游戏应用,或许用苹果的App Store来类比更加贴近。“开放平台是漏斗形的”,对于盛大在线开放平台功能性流程的一个比喻是:上面收进来,下面放出去。

在这个开放平台上,中小开发者经由自助系统上传应用获批后,随后即可下放渠道:不光是盛大自有的糖果等渠道,还包括游戏公会或者网站联盟等途径。

目前,尚未获悉这一平台的详细分成规则,据称是依照一种默认的比例。

大型游戏与盛大在线的合作仍需要BD(商务拓展)部门介入,进行人工的具体谈判,近期不会提供开放平台的自助系统。数据显示,盛大在线平台联合运营的网游已达38款。

在客服支持方面,大型联运的网游会采用分组机制。而对未来开放平台上的小型应用,盛大在线一方面会对客服人员做培训,此外还会保持和开发者的联动沟通。

相关链接>>>>

华友世纪首次亮相ChinaJoy 盛大发力移动互联网

盛大8月底将推开放平台 与网游共享资源

盛大游玩网公测:引入专业互联网地图

完美时空840万美元投资《暗黑》开发团队

魔兽开发团队亮相,49分钟视频放出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