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荒野大镖客2》"泡沫经济" Online潜在危机

《荒野大镖客2》"泡沫经济" Online潜在危机

发布时间:18-12-06 09:31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11月27日,西部世界巨献《荒野大镖客2》迎来了备受瞩目的线上模式,来自全世界的牛仔共同驰骋19世纪时,却感受到了R星带来的奇怪经济体系,一罐贵过黄金的煸豆、一把花费超过3000刀的左轮、一条遥不可及的三文鱼……这些“泡沫”是不可避免的早期平衡问题,但无论轻重,都不禁让人担忧:一把毛瑟手枪都无法负担,其它精贵华丽的配件价格岂不是天文数字,而更加珍贵的武器物品更是天方夜谭,好在目前这些经济问题暂时只存在于少数内容。

《荒野大镖客2》"泡沫经济" Online潜在危机

“经济危机”易于解决

根据R星今日公布的未来更新详情,目前Beat测试的反馈状况良好,暂时不会有数据删除计划,而首次更新预计最快在本周周末推出,届时Online模式Bug以及经济系统也将得到调整。改变内容物品价值在《荒野大镖客2》这样一部复杂的作品中显得非常简单,目前制作者们必然忙于处理数千个电子表格,以求参透价格与奖励之间的平衡,同时弄清楚如何让作品公正性更优,但无论是美元或是金条,这些矛盾最终都将触及游戏本身,有关的问题也会反复,不过结果必然是不断改善。

《荒野大镖客2》"泡沫经济" Online潜在危机

但细思下,即便价格的不合适成为了目前这部作品最为显眼的问题,但这一基本平衡并不会成为真正的威胁。《荒野大镖客2》所专注的是一种近乎痴迷于现实的沉浸体验,节奏如此缓慢的牛仔世界需要很大的故事重心,才能够保持在一种写实的体感下,本作从一开始就呈现出非常宽松、流畅的大气,但整个剧情仍旧建立在线性模式结构上,这也将暴露更为深层的现实问题。

《荒野大镖客2》"泡沫经济" Online潜在危机

“危机之种”根深蒂固

这唯一让人担忧的便是《荒野大镖客2》的体验曲线,牛仔们在打响本作第一枪时便能够轻松地将敌人爆头,这样的场景在最后一次任务中仍旧没有差异。也许会有强力的半自动散弹枪、珍贵的经典左轮,可即便是稀有的Cattleman,和初期Schofield之间的差异也微不足道。这也许是Rockstar处理现实主义时无法割舍的一部分,但与GTA Online模式却相去甚远,在GTA中,从9毫米的良民手枪到荒诞夸张的战机,长度和广度的延展才造就了这部游戏的生命力。

《荒野大镖客2》"泡沫经济" Online潜在危机

反观《荒野大镖客2》的线上模式,成长曲线是绝对有必要的,没有真正的主线剧情提供锚点,力度拿捏便会显得走钢丝,故事模式中的节奏缺失能够靠强大的人物塑造填补,但Online很可能被这一问题所毁灭。

《荒野大镖客2》"泡沫经济" Online潜在危机

即便所有人的关注点目前都落在一些明显的瑕疵上,但相信真正沉浸的玩家和《荒野大镖客2》制作组都或多或少感受到了更大的威胁,除非Rockstar在未来推出颠覆性的更新,否则本作的短板必然将成为一颗危险的种子,这也是为何最基本的商品价格出现失控:因为R星并不能够尽快地提供金钱以外的高目标供玩家挑战,如果不得已的“泡沫危机”被戳破,作品的乐趣的消耗也会加速,而遥望更远处,却只是更深度内容的缺失……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