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生存模式解读 "吃鸡"哪家香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生存模式解读 "吃鸡"哪家香

发布时间:18-10-12 18:10 来源:52PK 作者:耳麦不好用

绝地生存类游戏已经成为了当下无可争议的热门,封闭的战场,渴望生存的勇士,这样的概念思路像病毒一般点燃玩家的热情。当《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向行业正式宣告生存模式“Blackout”后,所有人不禁拿这部作品与目前类型顶端的《绝地求生》以及《堡垒之夜》作对比,究竟《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与吃鸡类顶级IP三者之间有何同异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生存模式解读 "吃鸡"哪家香

当召唤不需要使命

作比较的前提在于,玩家需要清晰地认识到,《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本身是一款价值近400人民币的3A级大作,撇开生存模式“Blackout”,传统的线上模式以及比较经典的僵尸模式仍旧是作品的主心骨,尽管本作将单人战役移除,但仍旧有着庞大的体量。

相较之下,《绝地求生》在PC端仅作为百元级的“全民端游”出售,《堡垒之夜》更是手机平台的免费游戏。价格的差异能够点明很多问题的关键所在,高投入,高成本,高质量才是高价格的决定因素。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生存模式解读 "吃鸡"哪家香

“Blackout”

单独将《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的生存模式提取分析,客观的说,它汲取了两位竞争对手的所有游戏基础:100名玩家通过单人、双人或是四人组队进入开阔的地图中竞相角逐,击杀敌人、援助队友最终成为赢家,战斗的同时伴随致命范围圈的缩小,活动地不断受限,竞争者不断倒下,可以说这本就是生存竞争类游戏的魅力所在。

而对于游戏进程的推动方式也大同小异,通过随机散落于地图建筑的武器弹药、医疗装备和生存物资以及一些额外的运气木箱提升战斗力,最终依靠优势以及谋略战胜敌人。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生存模式解读 "吃鸡"哪家香

大作的器量

“Blackout”能够引人注目的不在于它近乎继承的思路模式,而在于最简单的表层原因:这是“使命召唤”的游戏内容这简单的道理,却意味着它拥有所有游戏本体的优势,更优良的画面、更稳定的表现、更真实的反馈、更精准的制导,一切都在向玩家展示这一长青了15年的FPS游戏有着多么高水准的“射击体验”。射击游戏若无法带来开枪,后座的快感,岂非本末倒置?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的武器弹道、能量衰减、载具细节甚至只允许第一视角的表现都充满了现实感。与之不同,《绝地求生》与《堡垒之夜》并没有可随意操控的飞机,没有如此纷繁复杂的射击手感,没有强制第一人称的临场体验,究竟是迎合了玩家需求,还是割弃了射击的精髓。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生存模式解读 "吃鸡"哪家香

《绝地求生》及《堡垒之夜》的征途

《绝地求生》毫无疑问用一种近乎于开拓者的思考以及坚定,将竞技生存类游戏推上了历史舞台,给出了如今现象级的答卷,为所有类型游戏提供了无法逾越的经典模板,这也正是为何《绝地求生》从未受到任何类似的游戏的威胁,因为对于想多分一杯羹的作品来说,《绝地求生》的一举一动,才是决定生死。

相较之下《堡垒之夜》绝对称得上是延展了类型游戏的未来,仅仅构造建筑这么一个举动就足以让它跳出《绝地求生》的思维桎梏,在所有模仿者中脱颖而出。玩家需要依靠更多的智慧策略而非单一的射击技巧来取得胜利。地图以及彩蛋的不断变革也是这款手游的特色所在。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生存模式解读 "吃鸡"哪家香

谁略胜一筹?

可以简单地将《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绝地求生》、《堡垒之夜》分别看作是主机平台、PC平台和手机平台的三款生存射击游戏领跑者,尽管它们都在向全平台延展,但目前看来,这样的分类是最能够展现各自实力的。

玩家如果一定要从三者中挑出最优秀的应该十分困难,如果《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是一把98K的枪口与枪托,那《使命召唤:黑色行动4》可以算作是中间的八倍镜,各有千秋。寻找合适的游戏体感正中自己热爱游戏的心才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