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网易Q4财报公布:游戏收入占比下降 抢占电商市场

网易Q4财报公布:游戏收入占比下降 抢占电商市场

发布时间:18-02-10 10:26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2月8日,网易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网易第四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46.08亿元(约合22.45亿美元),同比增加20.7%;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2.86亿元(约合1.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6.83亿元下滑65.1%

网易Q4财报公布 净收入大幅下滑 抢占电商市场

这份财报看上去一份非常差的成绩单,财报显示网易在2017第四季度年中并没有赚到什么钱。因此,财报一经公布,网易股盘大跌7.31%.

然而仔细研究这份财报,似乎能从中看出不一样的东西来。

作为互联网巨头之一,网易早已不再将单纯的“赚钱”作为第一要务。拓宽市场、增大业务范围是网易在2017年中最重要的任务。现在看来,他们确实做到了。

网易Q4财报公布 净收入大幅下滑 抢占电商市场

2017年中,网易将业务由游戏拓展到电商,尽管如此,游戏仍然在网易的收入中占比最大。在很多人心中,“网易”两个字就代表着“网易游戏”。游戏也一直是网易的当家业务,曾经在收入中占到过超过90%的占比。在网易2017年度财报中,游戏收入仍然总收入的55%。

尽管2017年中,丁磊用极其毒辣的眼光迅速抢占了“吃鸡手游”的市场。然而《终结者2》和《荒野行动》这两款游戏却无法再现网易原创IP手游《阴阳师》的辉煌。而随着《阴阳师》《守望先锋》《魔兽世界》等网易游戏热度的慢慢退去,游戏的收入毛利和环比也因此下降。

网易Q4财报公布 净收入大幅下滑 抢占电商市场

尽管净收入大幅下降,但是网易的财报显示,他们在2017年度的营收仍然是有所增加。究其原因,是网易在用“赔本赚吆喝”的方式在电商市场杀出一条血路。

网易Q4财报公布 净收入大幅下滑 抢占电商市场

如今的电商再也不是以阿里一家独大,京东、唯品会等等电商平台迅速崛起,让网易也看到了电商市场的潜能。2017年中,网易考拉海购以25.8%的市场份额超过了天猫国际以及京东全球购,成为中国跨境电商平台“第一人”。除此以外,网易的原创设计“网易严选”也在稳步地进行中。“跨境电商”和“ODM”这两个项目,或许会让网易从阿里口中撕出一个口子。

网易Q4财报公布 净收入大幅下滑 抢占电商市场

丁磊直言,在未来,网易游戏的发展会十分的健康并且持久,跨境电商的增长速度也会一直排在领先的地位。

如今的网易,早已不再是那个单纯的“网易游戏”。网易新闻、网易邮箱、网易云音乐、网易游戏以及网易电商,这些共同组成了一个全新的网易。网易未来会怎么样,值得期待。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