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取消参赛年龄限制 暴雪电竞推出新规定寻找天才少年

取消参赛年龄限制 暴雪电竞推出新规定寻找天才少年

发布时间:18-01-20 01:57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电子竞技是什么?在国内电竞的发展越来越快,产业架构也在逐渐完善,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眼中的电子竞技开始朝着产业化的方向大跨步前进。和其他产业相比,电子竞技是一个极需天赋的产业,有的人或许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展现出来了他的电竞才能,然而诸多的赛制却深深影响到他们的天赋爆发,对于一个电竞选手来说,黄金时期也只是那几年,如果错过或许就会被更多新的力量赶超,那么如何避免电竞天才的出彩呢?

暴雪近日发布了一项关于电竞的新规定:“从今年开始,为了允许更多的选手报名参加官方赛事,围绕参赛选手的最低年龄要求已经更改。现在,只要是在比赛开始前报名的少年选手,即使还未满16岁,他们也可以参赛”。

这项规定主要针对于星际争霸2的官方联赛——WCS世界巡回赛,而对于现在新人辈出的欧洲星际而言,放宽电竞参赛政策让他们激动不已。

取消参赛年龄限制 暴雪电竞推出新规定寻找天才少年

欧洲天才虫族 Reynor ,以2002年7月出生。曾在星际争霸2国家杯赛事中代表意大利出战,并最终表现出了相当亮眼的实力。

当时代表中国队出战的 TIME、XY、MacSed 三人迎战意大利,都是三名大将,也曾经获得多不少的荣誉,却在获胜之际被登场的 Reynor 一个4比0直接 all kill。

可见, Reynor在电竞方面确实有难得的趋势,如果能够好好培养必然能够成为新的职业明星。

然而由于参赛年龄限制,这位年轻的虫族无法参与 WCS 赛事,他说“我正在等着16岁证明自己”,言语之中透露着一股无奈,却依旧不愿放弃的坚持。

取消参赛年龄限制 暴雪电竞推出新规定寻找天才少年

被年龄限制困扰的不止欧洲的一些选手,中国最年轻的星际2冠军,00后人族 TIME 也曾经受到参赛年龄规定的制裁。在他14岁参加的一次官方黄金职业联赛海选赛上,TIME 遇到了职业选手茂神(Cloudy)并击败了他。但事后由于被裁判组发现,最终 TIME 被取消成绩,在年龄未达规定前也不能再打正式比赛。

暴雪取消参赛年龄限制,这也代表着在电竞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后,电竞领域中青少年这一群体的影响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壮大。

最后除了解除WCS年龄限制,暴雪还将冠军的奖金稍微减少,使得16强和32强的奖金成比例增加。同时在今年的巡回赛中,WCS积分不再仅被授予16强,所有32强的选手都将获得 100 WCS积分,而不是零。

从国内电竞的发展来看,在2014年,2015年期间,中国电竞出现不少明星级的人物,以LOL为例,厂长,无状态,gogoing等一众选手曾经都站在世界的巅峰,可再看如今的中国电竞,青黄不接现象尤为严重。虽然政策方面开始支持电竞的发展,开设专业课,引入体育,打造电竞小镇等等,可是青黄不接的情况日益明显!出彩的选手越来越少,中国电竞的未来又有谁能扛起来呢?

TAG标签: 暴雪.电子竞技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