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底特律成为人类》春季发售 “播片大作”能借此正名吗

《底特律成为人类》春季发售 “播片大作”能借此正名吗

发布时间:18-01-15 13:57 来源:原创 作者:nian

《底特律》作为在去年E3上备受玩家争议一款游戏,仅仅是主打选择的游戏模式也被玩家早早冠以“播片大作”“交互式电影”等绰号。虽然不少测评媒体都给予游戏相当高的评价,但是面对游戏性缺失严重的各个3A游戏,还是会让人产生不少的担忧。

《底特律:成为人类》春季发售 游戏会为播片大作正名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播片大作成为了玩家们非常唾弃的游戏类型,越来越多的3A游戏变得越来越简单,看起来制作精良的画面下,却充斥着大量无需玩家操作的游戏画面,比较有争议性的就是《使命召唤》系列了,虽然该系列一直以来都是这种游戏模式,但是由于居高不下的销量也让不少游戏厂商相继模仿借鉴,一度引起了不少玩家的讨论。

《底特律:成为人类》春季发售 游戏会为播片大作正名吗

而受此牵连“交互式电影”的类型游戏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原本交互式电影游戏通常情况下指使用动画或者真人演出的拍摄内容,通过游戏画面的表现,然后玩家在游戏中进行相关的选择触发预先设计好的故事的类型。

《底特律:成为人类》春季发售 游戏会为播片大作正名吗

关于此类型游戏的一个误区在于,越来越多强调冒险和动作的游戏中非常多的篇幅出现了上述的过场动画,这也让让不少原本极度强调故事性的交互式电影游戏受到了牵连。某种程度上这种过于强调故事性的游戏更像是欧美式的Galgame。参考《暴雨》《量子破碎》《直到黎明》这些备受好评的游戏也可以有更多的了解。

撇开各个大作中过场动画占据时长过多的问题,单单看《底特律》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游戏在讲故事之余还极度的传达了游戏中多结局的特色,从最初E3上展示的一名克隆人在天台试图救助他人的宣传片来看,游戏中事件的很多细节都将决定各个角色的命运,仅天台的故事结局就有数十种。

《底特律:成为人类》春季发售 游戏会为播片大作正名吗

对于线性剧情非常痴迷的玩家来说,游戏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同时面对3A游戏中日益增多的互动创面,也可以抱着更加宽容的心态去看待,在这一世代的游戏缺乏创新的大环境下,通过其他方法更多的强调故事性也算是种弥补。也期待未来即将发售的《战神4》《往日不再》等游戏能让玩家满意。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