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直播答题——用钱堆出来的超级风口 喧嚣过后一地鸡毛

直播答题——用钱堆出来的超级风口 喧嚣过后一地鸡毛

发布时间:18-01-15 12:20 来源:52PK 作者:长乐X

“这就叫知识改变命运啊!”

“答题就能收到奖金,而且是真金白银!”

“感觉就好像以前的开心辞典,不过现在自己成嘉宾了,很好玩。”

……

直播答题——用钱堆出来的超级风口 喧嚣过后一地鸡毛

最近几天,直播行业盛行的“答题风”吸引了诸多眼球!所谓直播答题,其实简单来说就是直播平台新推出的一种互动形式。形式很简单,主持人出题,网友们答题,全部答对的人能够分到最后奖金!形式简单,入门方便,只需要你的手机号和微信号进行注册就能够参与进来。

因为确实发真金白银的关系,直播答题立刻掀起了全面参与的节奏,即便是很多曾经不看直播的人,也加入进来,就当抢了一次红包而已!

在直播行业用户下滑严重的今天,“直播答题”的出现无疑把直播行业重新拉回人们视线中,被称为“2018年第一商业大事件”也无可厚非。

目前为止,王思聪的《冲顶大会》、映客的《芝士超人》、今日头条旗下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以及花椒直播旗下的《百万赢家》都是目前最火爆的答题平台。从1月初答题形式出现到现在全民答题,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网友们乐此不疲,直播平台眼看着用户飞升,估计心里也是乐开了花,我们先不论这人数究竟是真是假,就直播+答题+互动+奖金这种形式来看,就比之前的直播内容有趣的多。

直播答题——用钱堆出来的超级风口 喧嚣过后一地鸡毛

直播答题有迹可循,去年8月HQ Trivia正式上线,如今我们所说的直播答题,其实就照搬了美国的HQ Trivia,同样,HQ Trivia在上线第二个工作周日后,将游戏中的奖金提高到10000美元的奖金,用户数量飙升突破40万。

所以,无论是国内,或者国外,直播答题就是一场砸钱买用户的行为。虽然火爆如斯,但究竟能够维护多久这种表面的繁荣,还是一个未知数!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网直播大概有20多家,包括花椒、映客、今日头条等在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直播平台,《冲顶大会》单场最高奖金提升到30万元,而映客旗下的芝士超人则抛出单场上百万元的奖金,花椒单日的奖金总额更是达到了530万元!时至今日,各大平台投放的金额大概已经有几千万的数据了。

从最近几年互联网的发展来看,土豪撒钱是快速进入市场的最佳办法,从滴滴到共享单车,互联网大佬们似乎在告诉我们一个真理:有用户才是硬道理。不过,在这个趋之若鹜的时代下,我们最担心的各种短板还是出现了——这钱能烧到什么时候?

直播答题——用钱堆出来的超级风口 喧嚣过后一地鸡毛

之所以有这样的疑虑,最主要就是“直播答题”烧钱属性太过于明显!

2017年,各家直播平台留存率降低,活跃度下降,单凭主播撑起来的直播平台在内容方面严重匮乏,对大主播的依赖严重到了一个即便主播出现问题,也不得不让他继续出现的程度上。而直播答题的出现,的确在形式上面能够解决上面的一些问题,并且在用户之间口口相传,以道具等形式带动新用户的加入,让直播平台的用户得到了新一轮的提升……

然而,这场豪赌的背后拼的并不是谁能留出用户,而是谁的钱能经的起烧,毕竟你从一开始抓住的就是用户的赌博心理,用户自然就输谁有奖金就跟着谁走了!目前四大平台已经开始烧钱模式,谁先停,谁出局;如果全都停了,那如此热闹的直播行业是不是在一夜之间又被打回原形?

当然,从目前的分成模式来看,能够拿到奖金的其实只是一小部分人,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然而随着用户增多,奖金如果没有提高,“重赏”属性是不是也将消失,分到最后每个人也就十几块钱,或者几块钱,那么它的留存空间是否也会被极大的压缩?

不过,直播平台还有这样一种玩法。

直播答题——用钱堆出来的超级风口 喧嚣过后一地鸡毛

因为“直播答题”这种形式对于用户来说,无论是用户数量,题目隐蔽性,奖金数量等等问题上二者的信息都极为不平等,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公平竞争,那直播平台完全能够给出极小的用户奖金营造中奖用户极多的假象。几百,几十的奖金总额标成几十万,几百万也不会有人发现,然后继续让百万用户涌入答题,这样就解决了平台方每天烧钱的现状……这无疑是一条不归路,我相信目前没有平台这样操作,但毕竟直播平台不是慈善家,如果大部分用户过来只是为了答题,而无法转化成真实的留存,那么再多的用户其实都是无意义的存在。

如此热闹的直播答题,说到底就是在反复刺激人们的贪欲与赌徒心理的平台模式,试问大家下载,参与的动力是什么?是喜欢某平台的某主播?还是只是为了奖金……我有一个微信群,每天直播的时候,秒上99+……直播之后,如死般沉寂,或许这也正好真实反应了直播答题的现状:蜂拥而来,热闹一场,全部离开,喧嚣之后,一地鸡毛。

TAG标签: 直播平台 直播答题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