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曝腾讯4亿入股《绝地求生》开发商 预计占股不到5%

曝腾讯4亿入股《绝地求生》开发商 预计占股不到5%

发布时间:17-09-28 10:54 来源:上方网 作者:上方网

《韩国经济新闻》援引投行人士报道称,腾讯已经买入了《绝地求生:大逃杀》开发商Bluehole Inc.约700亿(约合人民币4亿元)韩元的股份,预计占股不到5%。

曝腾讯4亿入股《绝地求生》开发商 预计占股不到5%

在8月份就有消息称腾讯已经对韩国游戏开发商Bluehole Studio进行了投资,投资金额未知。不过当时Bluehole对外表示了否认,它给外媒Polygon的邮件回复中,称报道"不准确",并表示腾讯并未投资其公司。

此前有传闻腾讯有意代理《绝地求生:大逃杀》,在腾讯旗下用户调研平台上,腾讯曾发放《绝地求生:大逃杀》调研问卷,了解玩家行为。

一位游戏从业者认为,在代理一款游戏时,腾讯更倾向于选择"自家人"或参与投资,如果腾讯有意代理《绝地求生:大逃杀》,投资收购Bluehole的是"一个很合理的选择"。

Bluehole此前曾宣布《绝地求生:大逃杀》全球销量已经突破400万套,总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该游戏自从在Steam平台展开抢先体验以来,Steam同时游玩人数突破23万人,是Steam最火爆的游戏之一。

《绝地求生:大逃杀》也拥有大量中国玩家。Bluehole公布《绝地求生》玩家区域分布显示,来自美国玩家最多,为24%;中国玩家占比居第二,占19%;德国玩家和俄罗斯玩家占比均为6%。

随着旗下PC游戏分发平台WeGame上线测试,腾讯近期进一步加大了对海外游戏公司的投资。7月份,腾讯斥资1770万英镑(约1.56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英国游戏开发商Frontier Developments,获得后者9%的股权,同时成为继Frontier首席执行官David Braben之后第二大股东。

Frontier为英国唯一一家上市游戏公司,旗下作品有太空冒险题材游戏《精英:危机四伏》(Elite Dangerous)、沙盒模拟类游戏《过山车之星》(Planet Coaster)等。

不过,腾讯暂时无法继续增持Bluehole,因为后者大多数股东决定持有各自的股份。

资料显示,Bluehole Studio由网游公司NCsoft出身的开发者们在2007年3月创办,开发的网络游戏有大型游戏3DMMORPG《TERA》和《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绝地求生:大逃杀》)。

据百度百科介绍,绝地求生是一款开放世界策略射击游戏,采用虚幻4引擎制作。每一局游戏将有100名玩家参与,他们将被投放在绝地岛(battlegrounds)的上空,游戏开始跳伞时所有人都一无所有。玩家需要在岛上收集各种资源,对抗其他玩家,生存到最后。

随着《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款游戏的火爆,国内出现了不少有关其代理与投资的猜测,不知道这次官方还是否会出来澄清。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