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发布时间:17-04-20 21:50 来源:52pk 作者:52pk

4月20日 “奇点•共生”的UP2017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上正式开幕,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发布会上提出“在泛娱乐的时代下,中国需要探索出自己的道路。”作为全球顶尖互联网公司,腾讯每年的动作都关系着全球互联网的发展。而腾讯UP发布会更是腾讯一年一度的战略发布会,而腾讯UP2017更是以“奇点”为关键词,也意味腾讯互娱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充满无限可能的时代。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2011年,腾讯首次提出泛娱乐概念,先后于2012年、2013年和2015年推出动漫、文学、影视业务,然后又在2016年提出腾讯电竞,从此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电竞五大业务融合共生,腾讯在泛娱乐布局全面展开,而今年是五大泛娱乐业务组局之后的第一次大会,必然会更加引人关注。腾讯将如何以IP为核心,彻底打通产业链实现融合共生?而在面对复杂的环境中,腾讯又会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行业呢?今天腾讯UP2017发布会将为你一一揭晓。

二次元蓬勃发展,腾讯动漫蓄势待发

在今天的发布会中,腾讯互动娱乐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指出,2016年,中国整体动漫市场的用户规模已达3.1亿,同比增长15%,其中泛二次元用户占比庞大。

随着90后逐渐成为市场主力消费群体,伴随90后成长的动漫行业也从小众文化逐渐扩展,在泛娱乐时代大潮下,动漫更是娱乐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5年的发展中,腾讯动漫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9000万,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然而虽然动漫拥有巨大的市场,但是通过最近两年我们不难发现,国内动漫在内容方面依然有很大的空缺,邹正宇先生在现场表示,腾讯动漫将在未来加大投入,不断引入新的种子,并且为漫画作者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腾讯动漫用开放的姿态和夏天岛工作室达成协议,并且引入小新、大鬼等7位漫画作者,为其提供更好的创作条件和回报空间。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在内容方面,腾讯动漫将重视对IP的培养,充分挖掘IP价值。在今天的现场,我们也看到了南派三叔亲临,以果派首席IP架构师的身份加入腾讯动漫,担任腾讯动漫漫画编剧。腾讯动漫作为腾讯泛娱乐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邹正宇也公布了相关IP最新的泛娱乐进展。其中《狐妖小红娘》将与果派合作,改编为真人影视剧,《一人之下》更是电影手游双管齐下。

国内动漫产业正迎来生长机遇,腾讯动漫将以大平台拥抱大市场,打造出真正有价值的IP,助推国漫崛起。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放眼海外,网络文学的星辰大海

作为泛娱乐产业的核心内容输出源,阅文集团在今天发布了“价值向上,阅文互联”体系,阅文集团的联席CEO梁晓东出席腾讯UP2017发布会,明确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发力动漫改编探索及网文国际化,力求为泛娱乐产业升级探索更大空间。

阅文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文学业务机构,作品储备已达到约1000万部,覆盖品类已达200多种。2016年,阅文集团发放稿酬近10亿。旗下大量优秀的作家为推动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在2017年,阅文集团将重点开拓两条新航线,并行出击,重点发力动漫改编探索和网文国际化。作为首个大力推动中国网文海外输出的企业,阅文集团自2005年以来不断开辟海外市场,大量的数字出版,实体出版的网文作品以及衍生品都在稳定推进中。未来阅文集团将正式推出海外门户,覆盖多种语言版本,为全球读者提供行业领先的阅读体验。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除了持续推进海外市场之外,阅文集团作为泛娱乐发展的源头,拥有大量的核心IP,保护和挖掘新生IP,保证IP能够进入可持续发展阶段也是阅文集团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泛娱乐产业链中,文学动漫不分家,不论是目标人群还是核心吸引力,动漫产业都与网文产业有着诸多相同点,两者相辅相成,未来,阅文集团将借助动漫形式,将有力开发与释放IP更大的价值。未来,阅文集团在进一步提升动漫改编作品质量的同时,也会助力其融入整个IP开发链,为IP后续发力,推出改编影视剧打下扎实基础。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在UP2017发布会上,我们看到全新的阅文生态体系,也相信阅文集团将为中国数字阅读行业乃至泛娱乐产业带来新的生命力。

全力以赴,腾讯影业强势入局引震动

相比腾讯动漫和阅文集团,腾讯影业在五大泛娱乐业务中资历并不算高。但是在泛娱乐生态中,影视的地位却非常重要。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腾讯影业大力拓展业务,建立基于用户行为和喜好的互联网宣发形态,不做孤立影视!在发布会上,腾讯影业更是集中发布了14个项目的重要进展!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在电影方面,腾讯影业再度与传奇影业合作,联合出品了《金刚:骷髅岛》,并深入参与了影片在中国区域的宣发工作。改编自腾讯动漫IP的国产科幻电影《拓星者》也于上月底在新疆开机。电视剧领域,超级IP《择天记》正在湖南卫视与六大视频平台热播。随着《择天记》的人气逐渐高涨,相关IP的影漫文游剧联动也陆续开启,并且会推出由著名导演、监制黄建新担任监制的《择天记》大电影。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除了电影和电视剧之外,腾讯影业将积极开展和海外影业的合作,联动国际打造全球范围内的泛娱乐合作。腾讯影业也已确定将与美国Free Association合作开发《我叫白小飞》大电影,而去年,舞台剧《我叫白小飞》也全国巡演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在发布会上,程武先生公布腾讯影业将携手工夫影业,将联合投资和开发其他项目,并且也在现场制定了未来和工夫影业合作的三大目标,第一,IP内容进行影视化改编;第二,对华语原创优质影视作品的合作开发;第三,开展广泛的泛娱乐联动。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腾讯影业作为影视行业的新生力量,也会用真诚的姿态持续关注和扶持青年影视人才的成长。腾讯影业,正式成立“春藤电影工坊”,作为旗下的第一个项目——“比翼新电影计划”也正式亮相。

程武表示,项目一定要能打动自己、打动投资人、打动观众。他也相信,这些被他们热爱的东西,终将应该见到的该见的人。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任重而道远,游戏需要担当更大责任

腾讯,作为全球最大游戏公司,不仅在国内有巨大的影响力,更坐拥全球用户。如何单纯的考虑如何输入游戏文化已经不足以承载一个拥有如此用数量的游戏公司,腾讯游戏需要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在生活中合理进行游戏活动,是一个游戏公司应该要思考的重要问题。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在UP2017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上,腾讯游戏集中发布了20多款新品游戏,这些游戏在未来的游戏市场中必然会形成新的风潮,而他们对于未成年人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今天腾讯游戏成长守护平台正式亮相。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表示,截至目前,成长守护平台接入超过200款产品,有效绑定帐号超过50万个,总计触达2000万位用户。

并且,成长守护平台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游戏促成长”和“如何构建和谐健康的亲子关系”、“儿童与青少年网络安内容进行更为深入的探索,希望借此能与全社会共同关注与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凸显平台化优势 腾讯UP2017发布会深化布局泛娱乐

虽然成长守护平台并不能算在腾讯泛娱乐产业链中的一环,但是腾讯互动娱乐在推动泛娱乐发展的同时,能够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这对于腾讯泛娱乐,尤其是腾讯游戏的未来具有非常关键的因素。通过UP2017发布会,我们不仅仅看到腾讯互动娱乐带给我们的惊喜,更看到了他们对如何促进互联网文化健康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未来腾讯不仅仅会培育各个领域的内容精品、共同去推动IP的多领域共生,共同去构建一个连接全球、共融共生的泛娱乐新生态。

TAG标签: 腾讯 泛娱乐 腾讯UP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