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历史瑰宝!轩辕传奇手游能否续写山海经IP新篇章

历史瑰宝!轩辕传奇手游能否续写山海经IP新篇章

发布时间:17-03-04 23:56 来源:52PK 作者:劈柴块

3月4日,《轩辕传奇手游》内部品鉴会在上海云·Space秀场盛大举行。《轩辕传奇》是由腾讯北极光工作室群自主研发的端游产品,自2012运营以来,历经五年风雨,已成为腾讯游戏旗下最为成功的代表性作品之一。

《轩辕传奇手游》是脱胎于同名端游的移动端3DMMORPG产品,它继承了端游如比武招亲在内的诸多经典玩法,同时又创新型的加入更多符合手游形态的游戏元素。在技能方面采用了技能库的概念,玩家的四个普通技能有概率触发更高级的技能,而这些高级技能均是玩家通过技能库中进行选择的。而且为了进一步优化手游体验,游戏在设计方面也针对性的进行了更多微调,逼入加入自动 战斗及双人答题、语音互动等休闲玩法,这些都是在端游基础之上的一些创新。同时,制作组强调《轩辕创奇手游》将对《山海经》不断挖掘深耕,让玩家朋友能在这款手游中体验到更多独属于华夏文明的文化内涵。

山海经神话巨制《轩辕传奇手游》

发布会伊始,《轩辕传奇》制作人任志国带领我们一同回顾了轩辕传奇五年运营以来的成长历程,并为观众揭开了2017年度端游最新的开发计划,其中家园系统和新职业的消息颇受玩家关注。而随后登台的腾讯互娱市场总监周大亮先生则坦言,从2016年中国手游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休闲和轻竞技品类的产品更受玩家欢迎,而留给重度MMORPG手游的市场空间并不大。但是《轩辕传奇手游》亦有着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独特优势,那便是它依托于《山海经》而创作的背景架构,无处不渗透出中国文化沉积千年的智慧结晶。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周大亮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周大亮

《山海经》是中国神话广为人知的旷世著作。夸父追日、精卫填海、大禹治水等耳熟能详的传说故事均出自《山海经》,其中秘藏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意来源。从中国单机启蒙时代大获成功的《轩辕剑》系列,再到时下最为热门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等,它们无不从《山海经》中汲取了丰富的创作养料。那近乎荒诞的奇珍异兽,那光怪陆离的山海大荒,那天马行空般的幻想,最能体现华夏儿女在千年之前就展现出的大智慧。

历史瑰宝!轩辕传奇手游能否续写山海经IP新篇章

近些年,在经过诸如《指环王》、《冰与火之歌》等作品的耳濡目染之后,相信有很多人对于欧美奇幻文学的设定架构有了基础的了解。市面上建立在此类奇幻背景的游戏作品不胜枚举,D&D、魔兽等虽不是建立在相同的世界观背景之上,但是它们的巨大影响力也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国人玩家沉迷在“剑与魔法”的世界里。而放眼手游乃至整个网游市场,除了《轩辕传奇》之外,借助《山海经》等中国神话故事为背景设定的作品实在寥寥可数。在大谈IP效应的今天,面对这样一个充满独特魅力的超级IP,这何尝不是一种浪费呢?

历史瑰宝!轩辕传奇手游能否续写山海经IP新篇章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当然,背景设定只是基础,无论什么样形式的艺术作品,其展现出的精神内核更为重要。况且如若那些阿猫阿狗们都一拥而上的做起了“山海经”将其快速消费,那么对于这块国人文化瑰宝而言,也是种不可饶恕的伤害。所以我们期待《轩辕传奇手游》所说的扩展山海经元素,并不只是单纯的将穷奇饕餮之流做成BOSS供中国脚男们打装备之用,而是能让玩家真真切切的融入到这片世界,借助游戏去体味她的厚重,她的多彩,从中能感受到这经过历史冲刷千年仍遗留至今的华夏文明,这或许才是不流俗,艳绝四方的大成之道。

历史瑰宝!轩辕传奇手游能否续写山海经IP新篇章

然而,想做到这点真的很难。但这不妨碍我们给予其足够的期待。从品鉴会的现场试玩来看,《轩辕传奇手游》在画面细节上展现出来的观感已经足够惊艳。作为腾讯游戏2017年在手游市场上的战略级产品,它能否在MMORPG领域打出一片天地,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静候3月9日内测到来之时,让更多的玩家朋友来给出他们的答案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