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周杰伦谈电竞战队老板新身份:我是一个精神领袖

周杰伦谈电竞战队老板新身份:我是一个精神领袖

发布时间:16-08-31 09:17 来源:曝炒娱乐派 作者:佚名

【52pk 8月31日消息】音乐人、电影导演、资深游戏玩家等身份后,周杰伦身上又多了一个身份——电竞战队老板。

周杰伦谈电竞战队老板新身份:我是一个精神领袖

在《英雄联盟》五周年庆典上,这个新晋的电竞老板不但登台演唱了英雄联盟的主题歌《英雄》,还带着陈赫、林更新等一班明星与韩国明星队完成了两场亚洲明星表演赛。

就两场比赛来看,周杰伦的水平尚可,没有辜负玩家和粉丝的期待,陈赫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甚至不少人为此“黑转粉”。

尽管两场比赛都没有获得胜利,但这并不妨碍周杰伦对这款游戏的热爱,与记者娓娓道来他对于游戏和电竞的思考。

电竞对周杰伦意味着什么?

作为一个《英雄联盟》的资深玩家,周杰伦深知这种虚拟世界的交互,能给自己带来哪些价值?

“打破了很多现实空间中的隔阂,通过游戏,我真的感觉自己和歌迷,和年轻人,走得更近了。”周杰伦表示。

周杰伦谈电竞战队老板新身份:我是一个精神领袖

实际上,周杰伦对于《英雄联盟》的迷恋是众人皆知,不但自己非常投入的去玩,还会带着自己的朋友、甚至一些学员一起“开黑”。

就在前不久,就有网友在网络上爆出照片,周杰伦深夜从网吧出来的照片,照片中周杰伦戴着口罩,和几位友人并肩而行,显得十分随性惬意。据悉,这其实是周杰伦在节目彩排后和学员一起去网吧LOL的场景,网友问他玩的开心吗?他调皮表示:“开心,但是有一点不好,嘉兴为什么12点断网?”

在周杰伦看来,类似游戏电竞这些,与电影、音乐、动漫、体育一样,都能够成为引领年轻人的潮流符号,“像我除了打游戏,也会打篮球,打篮球是身体健康,打游戏是心灵健康,都是可以让自己获得愉悦的事情。”

因此,周杰伦通过游戏的方式在探索虚拟世界,其实是为自己拓宽一种全新的娱乐方式,况且,游戏的本质是,在人为构建的情景中,让人沉浸其中,通过参与和互动,满足人的全方位的身心需求。因此,在今天,以游戏为代表的互动娱乐媒体,其实已经不仅仅是一些娱乐工具,也不仅是媒介渠道。它正在成长为一种新型信息空间——在这个空间中,人们沉浸其中,投入感情,追求意义,表达自己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那么,在现实世界中的人气明星,到了虚拟世界同样具备相应的号召力,而且在游戏中还会被放大,因为交互的频次是现实世界中的数倍,“有时候我会在游戏中表明自己的身份,尽管不信的居多,但有时候这种互动还是蛮有感觉的。”周杰伦说道。

周杰伦:“其实,我是一个精神领袖。”

作为《英雄联盟》的代言人,周杰伦不光自己身先士卒地去玩游戏,还亲自组建了电竞战队来参赛。

周杰伦谈电竞战队老板新身份:我是一个精神领袖

今年4月,周杰伦电竞战队“J战队”正式成立,周杰伦本人担任队长,并宣布将参加《英雄联盟》台港澳战区“2016 Garena LMS 职业联赛”,目标世界冠军。

“我现在对战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在台湾地区他们的战绩是第一名,有一次在香港拿美国的门票输了,他们还会再接再厉,我觉得身为一个艺人战队,他们已经非常不错了。”周杰伦表示,在9月初,J战队将会继续角逐全球总局赛的晋级资格。

关于自己在战队内的角色,周杰伦将自己定位一个“队长”或者是“精神领袖”,并不是一个“管理者”的角色,“我只是宏观把控一下,具体的经营有专门的业内人士打理。”周杰伦说道。

“学员和选手,他们就是像来上班一样,我提供比较完整的硬件基础和精神上的支持,他们去好好练习,好好比赛。”周杰伦表示,由于自己的“明星光环”,直接就给战队带来了不少品牌效应,但也给选手带来了一些压力,毕竟越多人关注,选手的压力就会越大。

周杰伦谈电竞战队老板新身份:我是一个精神领袖

通过玩《英雄联盟》,周杰伦还发现在网络上,居然还有很多和他一样的明星“痴迷”这款游戏,而且关注这款游戏的用户是越来越多,“那个时候就觉得这个游戏很深入人心,不只年纪大的、还有很多年纪小的在玩。”

电竞与其他娱乐载体一样,都是一个依靠关注度和流量的行业,周杰伦通过自己打游戏敏锐地察觉到电竞或是游戏,是拥有相当庞大的关注度,自然就会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

为了达到“精神领袖”的要求,周杰伦也在拼命练习, “如果我对自己玩的很没有自信,我也无法组建战队,当初宣布说下一次要组织一个战队,也是对歌迷的承诺。”

而且,周杰伦还是《英雄联盟》的代言人,能够获取相当完备的,关于电竞领域的专业知识,这对于他经营战队都是一个帮助。

也就是说,在经营战队或是开拓电竞上,周杰伦并不存在那种被不专业的“熟人”忽悠的风险,自己能在电竞领域动员的资源还是相当广泛。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