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新闻中心推荐 >

从主题网吧到启程盛典 《斗战神》创不限号最高规格

时间:13-09-10 15:10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游戏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从传统公关营销到网吧、校园的渠道深入摸索,再到如今的娱乐炒作、砸重金哗众取宠等,网游界的营销观念和手段仿佛都遇到了空前的瓶颈。许多人都在问一个问题:明天的网络游戏营销模式会是什么样子?

从一张白纸到千里长卷,在短短十几年时间里,网络游戏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的首选娱乐方式,而如此高速的成长和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则让许多网游厂商应接不暇。从传统公关营销到网吧、校园的渠道深入摸索,再到如今的娱乐炒作、砸重金哗众取宠等,网游界的营销观念和手段仿佛都遇到了空前的瓶颈。许多人都在问一个问题:明天的网络游戏营销模式会是什么样子?

或许,《斗战神》近期为9月12日不限号测试所做的一系列营销手笔可以为这个行业提供一些新的启示。

从地铁站到大雁塔 传承西游文化

首先,让我们来对《斗战神》近期的营销大手笔权作一番梳理。8月19日,游戏全新品牌站正式发布;8月28日,《斗战神》“重返西游做大圣”首站活动“觉醒花果山”在连云港市花果山景区如期展开;9月3日,《斗战神》地铁广告惊现帝都,水墨版开场CG首次现身国贸地铁站;9月4日,官方宣布将于近期陆续推出全力打造的九九八十一家情景主题网吧;9月5日晚,《斗战神》在西安大雁塔正式开启不限号盛典,同时发布由阿凡达团队担纲的启元CG全片,并宣布将由亚洲天王陈奕迅演唱游戏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

从主题网吧到启程盛典 《斗战神》创不限号最高规格

从《斗战神》为9月12日不限号测试所打造的营销体系来看,除了每次测试前如期而至的《斗战神》品牌站之外,其他的几个营销案例都具有如下几个显著特征。

其一:注重文化表达。与传统网游营销的单纯推广目的不同,本次《斗战神》不限号似乎将更多精力投入文化传播方面,从花果山传递西游精神,到国贸地铁站讲述与众不同的西游故事,再到大雁塔盛典宣布不限号启程,官方更多的将游戏文化和游戏精神传达给玩家,并让用户通过地铁广告、主题网吧、线下活动等方式对游戏产生兴趣。从效果上来看,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更能使玩家产生共鸣,相信对游戏的品牌文化亦有相当大的提升。

其二:整体花费不菲。从早先联系阿凡达团队为游戏量身订做启元CG,到包下北京国贸地铁站,再到现身大雁塔举行不限号盛典,乃至请到陈奕迅这样的歌神级人物演唱主题曲,《斗战神》为不限号测试可谓是煞费苦心,其花费自然也是相当不菲。

从主题网吧到启程盛典 《斗战神》创不限号最高规格

其三:泛娱乐化特征明显。在《斗战神》的不限号测试营销中,除了游戏文化层面的传播之外,这款西游网游与其他产业的共鸣也让人印象深刻,其影响力更是延伸到了影视、歌曲等传统文化领域。例如在陈奕迅被曝出为《斗战神》主题曲倾情献声之后,《斗战神》同样引起了不少陈奕迅歌迷的好感与兴趣,相信这种将一款作品同时通过多个渠道、多个角度进行立体式营销的策略相信也是未来网游营销的主流模式。

从主题网吧到启程盛典 《斗战神》创不限号最高规格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