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易未来发布10本电竞教材 6本通识4本细分职业技能

易未来发布10本电竞教材 6本通识4本细分职业技能

发布时间:17-10-13 09:53 来源:Donews 作者:Donews

易未来在首届电子竞技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发布10本电竞教材,其中包括6本通识教材和4本细分职业技能教材。

易未来发布10本电竞教材 6本通识4本细分职业技能

易未来

易未来(北京)文化传媒公司主营业务为电竞俱乐部运营、职业选手经纪、培训等,旗下电竞俱乐部易未来(efuture)已有CS、守望先锋、炉石传说等多个分部。中教易未来主要负责电竞培训和教材编写等业务。

易未来发布10本电竞教材 6本通识4本细分职业技能

教材

本次发布的10本教材为国内首套电子竞技学科教材,由中教易未来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编写,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

从内容看,此套教材可分为理论通识和细粉职业技能两个部分。通识部分主要阐述了电竞行业的产业结构、市场情况、电子竞技的定义及各类游戏的特点和应用等内容,包括:《电子竞技概论》《电子竞技心理学》《卡牌类游戏的分析与应用》《多人在线战斗竞技场游戏的分析与应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分析与应用》和《即时战略类游戏的分析与应用》。

职业技能部分阐述了传媒、组织、教练等就业方向所需的职业技能等内容,包括:《电竞传媒与摄影艺术》《赛事组织与管理学》《电子竞技新媒体学》《电子竞技职业教练培训课程》。

易未来发布10本电竞教材 6本通识4本细分职业技能

论坛现场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方面表示,中国的电竞产业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赛事方面,2016年国内已有大型电竞赛事近100个,其中游戏厂商主办赛事约60个,占比60%左右;专业电竞赛事运营机构和政府主办的赛事均在10个以上。用户方面,中国的电竞赛事具有4亿以上的用户基础。

在此背景下,电竞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并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链,产生了人才缺口,通过电竞教育填补缺口,补全产业链环节是当下的主要任务之一。

通过系统的教育,电子竞技行业的人才将可掌握公关能力、行业洞察能力、组织与协调能力等通用能力和游戏理解、解说、裁判、组织等专业业务能力。

TAG标签: 电子竞技 易未来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