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Facebook活跃人数超过20亿 扎克伯格却把牛皮吹过了头

Facebook活跃人数超过20亿 扎克伯格却把牛皮吹过了头

发布时间:17-06-29 18:06 来源:52PK 作者:长乐X

2004年,一个大学生从名不经传发布了一个小型社交网络,叫做Facebook。

如今这个当初只提供给哈佛大学学生服务的社交网络,已然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故事,也成为互联网创业的一段神话!

如今,Facebook的市值已经超过4300亿美元,旗下的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都是社交领域的佼佼者。

就在6月27日,周二。扎克伯格在其Facebook主页上宣布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已达20亿人。

很多人或许对于这个数字并没有什么概念,这样说吧!

据国际电信联盟(ITU)公布的2016年数据,20亿意味着Facebook用户占到全球联网人数的约三分之二。

我们可以大胆猜测,Facebook已经覆盖全球

作为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拥有绝对统治的地位!

Facebook活跃人数超过20亿 扎克伯格却把牛皮吹过了头

 

互联网大佬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在公布某个数据之后,站出来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在这一点上,国内国外通用。就在Facebook的全球月活用户达到20亿时,扎克伯格宣布了这家世界最大社交网络公司的新使。

扎克伯格说:赋能于人营造社区,致力世界紧密融合

这话恐怕熟悉互联网的人早已经听腻了!从Facebook、twitter到腾讯、网易……这一代顶尖的互联网公司做的无疑都是这样一件事。但是谁也说不好连接的目的是什么,连接意味着做大,意味着用户基础庞大,意味着用户黏度超强,反正做互联网的,连接就肯定对了。

Facebook活跃人数超过20亿 扎克伯格却把牛皮吹过了头

 

“消灭贫穷,治愈疾病,组织气候变化,推广自由和包容,制止暴力”小扎给所有人描绘了一个乌托邦式的世界。

不过,这样的美好愿景真的是靠小扎和他的20亿用户就可以创造的吗?

无疑,让世界紧密融合这个愿望是好的,听上去特别社会主义正能量。

这种话从老师嘴里说出来倒也没什么问题,可从一个创业者,一个老板嘴里说出来,就觉得哪里不太对。

Facebook活跃人数超过20亿 扎克伯格却把牛皮吹过了头

 

而且,连接,融合有的时候并不一定全是好事!这一点,Facebook也曾经历过一些无法规避的灾难。

此前就有美国媒体披露Facebook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政治倾向、旅行习惯、使用的智能手机及使用的桌面操作系统。个人隐私成为社交网络最大的问题,尤其是公众人物更是被无限放大。

除了个人隐私泄露问题之外,Facebook几乎掌控了左右舆论的力量,美国CBS称Facebook的头条新闻就是全美国的头条新闻。而之前Facebook上面的那些假新闻至今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解释。

Facebook活跃人数超过20亿 扎克伯格却把牛皮吹过了头

 

所以连接全球,虽然是互联网一直所希望达到的目的,但是梦想终归只是梦想,连接所带来的双面影响我们都需要有一个清楚的认知。

目前,Facebook正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其用户基础,特别是针对一些发展中国家,另一方面,Facebook一直都在集中致力于发展其视频直播服务,并不断加强其相机功能,借此建设自身服务。而且,这两年Facebook还一直在发展增强现实技术,似乎在VR社交方面,也在持续发力。

Facebook活跃人数超过20亿 扎克伯格却把牛皮吹过了头

 

我们可以说Facebook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公司,扎克伯克也是一个天才型的创业者。

甚至我们可以说小扎是一个能努力实现自己理想主义的商业奇才。

不过,扎克伯格这次吹得这个牛,我选择不相信。

TAG标签: Facebook 扎克伯格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