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引入投资者共同收购Supercell 卖出50%投票权

腾讯引入投资者共同收购Supercell 卖出50%投票权

发布时间:16-10-18 09:20 来源:DoNews 作者:佚名

【52pk 10月18日消息】腾讯控股(00700)宣布,为收购游戏开发商Supercell,10月10日至12日与共同投资者订立认购协议,共同投资者将支付8.5亿美元现金,公司和共同投资者将分别持有财团50%的投票股权。

腾讯引入投资者共同收购Supercell 卖出50%投票权

公告显示,于2016年10月10日起至2016年10月12日期间,财团与共同投资者订立认购协议,据此,共同投资者承诺认购新财团股份,总对价为8.5亿美元,以现金支付。

于2016年10月16日,已落实共同投资者当中新财团股份的分配,并决定由此进行认购事项,本公司于财团的间接投票股权将为50%,而共同投资者将共同持有财团的50%投票股权。因此,财团将不再为本公司的附属公司。

共同投资者包括中信资本、信银投资、上海浦发银行、中国信达等。

财团将于10月27日或前后透过买方完成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事宜,财团将间接持有Supercell76.9%的股份。

今年6月份,腾讯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日本软银集团所持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的股份,交易金额预计为86亿美元占股约84.3%。

此前公告中称,收购案总对价分三期支付:收购价中约41亿美元将由腾讯公司在交割时向卖方支付;约2亿美元将在交割三年后支付予卖方;腾讯公司将于延迟收购价发布日时将收购价中余下的大约43亿美元支付予卖方。

Supercell目前推出了四款产品,包括《部落冲突》、《海岛奇兵》、《卡通农场》、《皇室战争》。 

腾讯引入投资者共同收购Supercell 卖出50%投票权

TAG标签: 腾讯 产业 Supercell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