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发布时间:16-05-18 11:48 来源:腾讯 作者:佚名

【52pk 5月18日消息】明天凌晨1点,2016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将在谷歌总部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Shoreline Ampitheatre露天剧场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共为期三天。虽然谷歌并没有打算在大会开幕前透露任何具体内容,但我们多少可以从目前官方给出的会议日程中了解到一些关于本次大会的有效信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谷歌将计划推出哪些新内容。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5月19日凌晨1点腾讯数码联合腾讯科技将会为你带来最直观、最全面的一手报道。和之前的苹果发布会一样,除了原声直播外,我们也会提供中文同传版直播。届时你将可以通过腾讯数码/腾讯科技PC网页端、腾讯新闻App数码/科技页卡、腾讯视频以及企鹅TV上同步观看到本次谷歌大会的全部内容。

1、虚拟现实(VR)肯定是重头戏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谷歌I/O大会将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当下热度很高的虚拟现实(VR)领域(或许谷歌提前发布Android N开发预览版也是包含这一层因素)。再从谷歌公布的大会议程来看,就有多达7场左右的会议内容涉及到虚拟现实技术,而其中一场会谈的标题就是“虚拟现实在谷歌(VR at Google)”。

除了VR技术层面的探讨外,相信很多普通消费者应该和我一样都非常期待谷歌能在今年的I/O大会上推出新的VR设备。推出像Cardboard类似的产品相信会赢得不少普通消费者的青睐,毕竟这样可以用极少地开销体验到VR。

当然,谷歌要是也能开发出一款功能更强大的VR头戴设备,那就再好不过了。还有消息称,这款产品将会是一款“独立”的VR设备,它将摆脱对智能手机、电脑亦或是主机产品的束缚,成为一款真正独立的硬件设备。谷歌要是真打算这样做的话,我感觉这个设备的硬件配置一定很高......以及一个并不便宜的定价......

2、Project Tango增强现实会有最新进展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对于Project Tango,或许你对它了解甚少,但它对VR技术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它是一个基于Android 的增强现实与室内定位平台,利用了一系列的摄像头来以 3D 形式映射周围环境。而它的原型之一就是一款带有深度感测3D摄像头的平板电脑,它通过先进的深度感知能力和高分辨率的摄像头捕捉周围空间的数据,对用户周围环境进行3D建模。

有消息称,在今年6月初的TechWorld大会上联想将推出首款支持 ProjectTango 的消费级智能手机。而传闻Google也可能会在本次I/O大会上披露这一项目的最新进展,或许我们还能在这次大会期间一睹这台手机的真容。

3、Android N拥有更多新功能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与前几个版本不同,谷歌并没有把Android N开发预览版本放在本届I/O大会上首发,而是选择提前两个月就将其公之于众。从之前的上手体验来看,Android N的一个最显著的新功能就是原生支持分屏显示,小尺寸的智能手机以及更大的平板电脑产品均可以支持。

而在本次I/O大会上,我们很可能见到Android N中的另一个核心功能,即“压感触控功能”。此前,谷歌方面也进行过正式的确认,他们称将为Android N集成压力触控功能,允许应用从系统层面调用压力操作的相关功能,而不用再由OEM厂商单独开发。

不过最近网络上有消息称,这项功能有可能会推迟出现在Android N,但谷歌并没有对此传闻进行回应。此外还有消息称,谷歌还将为Android N添加更多的电池管理选项和允许用户卸载自带软件,改进备份和恢复功能。好吧,不管这项功能会不会如期加入到Android N,或者还会有更多新功能出现在Android N上,我们还是等待谷歌在明天的I/O大会上进行揭晓。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更希望谷歌能在Android N增加一些更实用的功能......另外,大家可以猜猜这次谷歌会给Android N起个啥甜品的名字?有人说是叫“Nutella”,一个巧克力酱品牌的名字。

4、自动驾驶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谷歌在自动驾驶领域目前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是时候在正式场合向开发者以及关注它的消费者进行一个详细的展示和介绍了。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多个城市进行了长时间的测试,即便目前还零星有安全事故的发生,但它依然是一个极具前景的项目。

并且谷歌目前的测试车型已经覆盖到雷克萨斯RX、奥迪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品牌。不少媒体认为,谷歌会在本次大会上公布其在自动驾驶领域方面的最新进展。

5、其它内容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谷歌重组为Alphabet后的首届I/O开发者大会,其它被分拆的独立公司或许也会带来它们的新产品进行展示,像新的智能穿戴设备2.0版的谷歌眼镜、人工智能、智能家居以及Chrome OS等都可能会出现在此次I/O大会中。但可以明确的是,大会的核心内容还将会围绕VR以及Android N来进行。

Android开发者如何亲临现场:

2016谷歌开发者大会将开幕 VR将成今年重头戏

想要一睹今年谷歌I/O大会盛况只能在看同传视频直播了,如果国内Android开发者打算明年去现场感受一下的话,就需要提早关注谷歌官方发布的消息了。

按照以往经验来看,每年谷歌I/O大会报名申请的时间在正式举办前的两个月。成功报名之后,谷歌会在所有合格申请中随机抽取最终参会名单,并会邮件通知参会者。收到最终确认邮件之后,你才可以进行门票的购买,每人限购一张。普通票价格900美元,学生票价格300美元。门票有效期从大会第一天起到大会结束。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