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首季收入环比增一成

腾讯首季收入环比增一成

发布时间:09-05-14 13:42 来源: 作者:

腾讯控股(0700.HK)13日公布2009年一季度业绩,总收入为25.044亿元人民币(3.664亿美元),环比增长19.4%,同比增长74.8%。

这是第一家一季度业绩未出现下降的互联网公司,但互联网广告的萎缩则给二季度带来一丝隐忧。

数据显示,公司期内盈利10.536亿元(1.541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0.3%,同比增长94.4%;基本每股盈利为0.577元,摊薄每股盈利为0.566元。

分析逐季度数据可以看出,2008年三季度,腾讯收入的月增速达到30%以上,在第四季度则出现业绩持平,一季度再次拉升。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尽管经济低迷,以用户付费为基础的互联网和移动增值服务迄今来看具有相对不错的抵御力。但是,由于广告主实行严格的预算控制,网络广告业务则受到负面影响。

腾讯表示,二季度一般有学校考试等因素,对互联网增值服务来说是相对不利的季节;另一方面,网络广告业务则会受益于相对较好的季节性因素。由于广告主对2009年的广告支出仍然保持谨慎,广告业务将继续受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在各项收入中,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9.046亿元(2.786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8.8%,比去年同期增长90.7%。数据显示,一季度即时通信注册账户总数达到9.349亿,环比增长4.8%;即时通信活跃账户数达到4.108亿,环比增长9.1%;互联网增值服务付费包月用户数为3690万,环比增长17.5%。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4.395亿元,环比增长9.9%,占第一季度总收入的17.6%,主要来自捆绑短信包月服务,付费包月用户数为168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14.3%。

而网络广告收入环比下降30.1%,达到1.466亿元,占第一季度总收入的5.9%。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