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专题 > UP专题 > 新闻资讯 > 互联网新风暴将至 腾讯UP2018新文创业务集中发布

互联网新风暴将至 腾讯UP2018新文创业务集中发布

发布时间:18-04-24 09:05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X

4月22日,4月23日两天,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在北京正式举办,今年腾讯UP以“向爱而生”为主题,近千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和用户参会,其中不乏各行业,学界的领军人物成为今年腾讯UP发布会的嘉宾亲临现场,共同探讨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方向。

腾讯,如今不仅仅是国内互联网龙头企业,其一举一动更牵动了全球互联网的动向,旗下业务覆盖科技、影视,文化、娱乐、教育等领域,我们看到,基于腾讯这个巨大的平台之下,一条条完整的产业链正在形成。然而,在泛娱乐成为时代趋势,跨界合作成为标配,中国互联网未来又该如何发展呢?

22日,腾讯提出新文创生态发展概念,泛娱乐生态发展,改变了中国互联网发展风向,让“互联网+”成为趋势。新文创,又会掀起什么样的风暴呢?通过腾讯up发布会,或许我们能够窥探一二!

互联网新风暴将至 腾讯UP2018新文创业务集中发布

 

所谓“新文创”,简单来说就是泛娱乐的再升级,从只关注IP的商业价值,到如今更加系统的关注IP的文化价值,从单纯以IP为核心,到把各种文化资源,创意形式广泛连接,“新文创”时代的到来,行业或许不再浮躁。

在23号上午的发布会上,腾讯影业,腾讯动漫以及阅文集团这三大IP的集合地分别都做出了对于“新文创”概念的阐述。

腾讯影业的多元探索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先生在今天给大家介绍了腾讯影业在2018年将要探索的具体方向,首先,内容多元化。在UP发布会上,腾讯影业公布了15部新作,在时代旋律、东方故事、次元破壁、中国科幻、国际探索五大分类中进行全方位的布局。

互联网新风暴将至 腾讯UP2018新文创业务集中发布

 

同时搭建平台建设,成立发行公司腾影发行,除了腾讯影业自身的电影之外,还将发行全球的影视大作,腾影发行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前段时间口碑炸裂的《头号玩家》,其国内票房已过13亿元。

除此之外,腾讯影业还在今天宣布打造“签约编剧计划”,培养更多优秀的新星编剧,并且给他们充足的时间打磨精品,与优质编剧达成更长线、更稳定合作。

腾讯动漫,遇见不一样的世界

作为目前最大的动漫内容聚集地,腾讯动漫也将肩负起建设IP文化的重责,尤其值得我们期待的是,腾讯动漫在未来将以动漫的形式,相像敦煌历史的留白,以更加容易被人接受的形式,还原敦煌的历史。对于很多人而言,单纯背书式的教育已经满足不了时代的需求,而腾讯动漫以想象和动漫的形式还原历史,无疑将实现文化价值的再升级。

互联网新风暴将至 腾讯UP2018新文创业务集中发布

 

众所周知,如今国内文化娱乐产业正处于一个猛烈的激变期,多元文化的交融趋势明显,其中二次元更是不可忽视的架构之一,也是重要IP的源头。腾讯动漫拥有完整的产业结构,在二次元经济日趋成熟的今天,腾讯动漫如何实现IP共生的成果呢?在UP发布会上,腾讯互娱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先生提出,腾讯动漫将以合作的形式,以动漫之力绘制未来。未来腾讯动漫将扩大平台价值,联合腾讯视频,微信,阅文集团等内部合作,汇聚各方资源完善二次元产业,让腾讯动漫,变成腾讯系动漫。

阅文集团将文字幻化新世界

在泛娱乐时代中,阅文集团所创造出来的IP价值已经不言而喻。仅在2017年,阅文系IP就覆盖整个动漫,影视,游戏等多产业,真正实现了明星IP,尽出阅文的目标。或许在10年前,网络文学的意义还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重要,可是10年之后,当《择天记》、《楚乔传》等等这些网文IP成为数字娱乐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数字文化需求的升级,网络文学变成了最具感召性的文化产品之一,我们才意识到,网文的未来竟然有如此无限的可能。

互联网新风暴将至 腾讯UP2018新文创业务集中发布

 

通过对2017年的观察,网文IP动漫化,网文IP影视化,以及网文IP国际的速度明显加快,这意味着阅文集团IP将进入开发的高速公路,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先生在发布会上提出,阅文集团将以内容为支点,掀起IP新纪元,那么究竟是何纪元呢?简而言之,就是互联网与数字技术+文化内容与现代创意,打造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协同共生的新文创生态。同时阅文集团将大力培养后起作家,让挖掘,培育,造星更加体系化。关于这一点,我们足够有理由相信,依托腾讯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完全可以打造一条完整的造星链。并且,吴文辉先生还指出,“新文创”时代,已经不仅仅只关注于内容IP的融合,更要进行产业的生态融合,网文IP动漫化,就是一个打破内容生态边界的最好例子。

去除浮躁,让我们给未来多一点耐心。

互联网新风暴将至 腾讯UP2018新文创业务集中发布

 

2011年,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先生首次提出“泛娱乐”概念。当时的概念主要还是以IP授权为轴心、以游戏运营和网络平台为基础的跨领域、多平台的商业拓展模式。有趣的是,从此之后,中国数字娱乐文化进入了一个融合共生的时代,IP的价值全面开花,在移动互联网的促进之下,娱乐文化商业体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拓展。

然而,整个行业也进入了一个极其浮躁的时代。IP被滥用,以游戏为例,甚至出现了无IP不游戏的现象,IP的价值虚高,厂商们重IP轻质量,玩家情怀被消费,尤其在最近两年内,大家对于IP甚至产生了抵触情绪,这大大违背了最初泛娱乐概念的初衷。

在这样的背景下,腾讯提出了“新文创”概念,其实我们通过23号UP2018发布会可以了解到,“新文创”是基于泛娱乐基础上,对整个文化产业进行升级!新的标准,新的共同体,未来带来无限可能。而这一切,都需要我们去除浮躁,耐心打造精品的IP文化。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游戏激活码 趣味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