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评论 >

陈琳:问道外传+问道,1+1>1

时间:11-03-08 22:34  来源:52pk 作者:迟有雷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2011年的3月8日,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妇女节。而这一天对所有光宇人来说无疑是兴奋的。北京网游公司光宇华夏迎来了自己号称战略意义的一天。

2011年的3月8日,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妇女节。而这一天对所有光宇人来说无疑是兴奋的。他们迎来了自己号称战略意义的一天。

继牵手厦门老牌网游研发公司吉比特成功推出《问道》后,北京光宇华夏与吉比特再度合作。而这次不是别的产品,正是《问道》的姊妹篇《问道外传》。在运营副总裁陈琳的眼里,用“互补”这个词来形容,似乎更加合适两者的关系。

光宇华夏运营副总裁 陈琳

截止2010年底,2D回合制网游《问道》已经为光宇创造了第一款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过百万的产品。这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超过百万人在线的网游。五年时间的运营,给光宇带来风光的同时,也潜伏着危机。

因为回合制网游市场竞争正趋于白日化,由《梦幻西游》,《问道》等老革命聚集起来的人气正在面临新用户增长乏力,老用户不够活跃的境地。更尴尬的是,更多的网游新军进入市场后,选择回合制作为起点。那市面上成功的游戏更是他们争相效仿的对象。陈琳说,“回合制增长放缓,(老)用户稳固”似乎佐证了这个迹象。

问道好比光宇的造血干细胞,如今蚕食细胞的病菌多了,造血功能减弱了,那只有引入新的细胞,问道外传恰好弥补了这个缺口。

“问道外传将在4、5月份测试,Q2底预计将会上线。届时估计有15万-20万人同时在线,”陈琳铿锵有力的说,“而这只有20%来自老用户。”

如果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话,那又剑指何方呢?

据业内一位资深媒体人士点出了其中的道道,“这款游戏的画面似乎比大话西游更加逼真。”

而对老产品《问道》的前途,陈琳似乎并不担心。她说“问道现在几乎都是靠老用户口碑营销,而且配合的活动不断,预计7月份也将推出新的资料片。”

提到对新用户的吸引力,陈琳坦言《问道》不如《问道外传》。现在还无法预估《问道外传》公测后会给光宇带来多大的提升。而光宇市场总监魏雪峰说,“这是一款必拿的产品,无论从产品还是公司战略层面来说。”坊间更有传言,很多大公司已经汲觑这款产品很久。

鉴于二者的暧昧关系,陈琳一再强调,“问道和问道外传是互补产品,争取将来的效果会1+1>1。”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