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评论 >

热酷刘勇:社交游戏和电子商务最有希望

时间:10-08-20 14: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8月19日消息,社交游戏开发商热酷CEO刘勇在接采访时表示,和社交网络相关的两个领域:社交游戏和电子商务,被其视为最有希望的两个行业。

8月19日消息,社交游戏开发商热酷CEO刘勇在接采访时表示,和社交网络相关的两个领域:社交游戏和电子商务,被其视为最有希望的两个行业。

据了解,热酷推出的社交游戏除了在中国外,也已参透到日本、韩国等娱乐业非常发达的海外市场。而这也正是最为热酷所引以为自豪的一点。刘勇在分析热酷可以赢得日本市场的原因时指出,热酷在2008年初就进入了社交游戏这个行业,当时还没有人知道社交游戏,而他只是作为SNS平台中的一种应用。在发现作为应用没有明确的商业模式之后,热酷就转向做游戏。对此刘勇表示,因为游戏可以挣钱,在中国有一个成熟的模式,而且网络游戏在中国和韩国是全世界领先的。意识到这一点之后,热酷就推出了“阳光牧场”,并立刻进入了日本市场,随后相继进入了俄罗斯、韩国、美国等市场。

热酷作为一家中国公司能够在其他国家做成功,刘勇分析称,第一,中国在网络游戏这个行业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第二,作为在线游戏,在运营方式、商业模式、人才积累等方面,中国都更好。第三,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老大们最开始都看不起社交游戏,而现在每家公司都想进入这个行业。刘勇指出,也是因为有了这份土壤,中国的创业者对社交游戏理解比较透彻。比如非常著名的“偷菜”,以及热酷新推出的“阳光小镇”,以和好友一起互动为原则。而对于这一点的理解,不只是在中国,在全球都是非常领先的。据刘勇称,“阳光小镇”到日本之后就风靡整个日本,被日本称之为“互联网奇迹”。这种社交游戏比日本的网络游戏、单机游戏更为领先,更符合人们快节奏的理念,更符合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的需求,每天只需要2、3次使用这个游戏,而每次使用这个游戏大概就10分钟左右。而这种需求是所有的男女老少都需要的。

据刘勇介绍,不同的游戏生命周期不太一样,好的社交游戏生命周期是2至3年。而目前中国的SNS市场正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旧的社交游戏人们已经逐渐玩溺了。刘勇指出,“社交游戏一定程度上跟网络游戏,跟单机游戏都不一样。单机游戏推出后就不管了。网络游戏出来后就是一个非常完整的产品,我形容成网络游戏一出来就是一个18岁的成年人。而社交游戏出来就是一个1、2岁的婴儿。他已经出生了,他是婴儿,所以需要不断地改进,不断引导用户,不断搜集用户的反馈,按照他们想要的方向去走,不断地添加新功能。但最主要的就是不断根据用户反馈,让用户沿着这个方向继续走下去。”

据了解,刘勇除了曾创办热酷,也是社交网站亿友网的共同创办人之一。对于目前正处于低迷状态的中国SNS领域,他是非常有发言权的。虽然没有再做SNS行业,但是他选择了一个和SNS共生的行业——SNS的应用,而最大的SNS应用之一就是社交游戏。刘勇表示,作为一家中国公司,热酷还是立足于中国,并花了很多精力在中国,包括和中国所有的平台合作,而且还在继续深入这些合作。同时,刘勇也相信SNS市场一定会起来的。在其看来,现在SNS只是爆发性增长后稍微平缓了一点,但是还会靠着像热酷一样的公司一起积蓄力量,把这个行业做起来。另外,刘勇称全球一流的社交游戏公司都把热酷视为竞争对手,如果要跟他们竞争连中国市场都做不好那是不可能的。

显然,刘勇的再创业是成功的。如果有人也想创业向刘勇征询意见,刘勇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呢?对此,刘勇回复称,“现在创业壁垒还是蛮高的,不建议一来就大张旗鼓地去做。”刘勇建议:首先,还是要聚焦在某一个产品上面。任何一个互联网公司都是一个产品,先把自己的产品做好,产品尽量做的品质更高一些。其次,刘勇一直看好社交网络上的两块:社交游戏和电子商务。像现在的团购在勇看来一定成度上就是SNS的一个衍生品,他不直接附着在SNS上。刘勇相信在这个领域会出现一个像Zynga、热酷等这样的巨头。而社交游戏和电子商也被刘勇视为最有希望的两个行业。刘勇认为有实力的团队,尤其是有做网络游戏经验的团队就应该抓住社交游戏这个市场,毕竟这个市场有明确的商业模式,有非常光明的前途。

当被问及“如果您再创业会选择什么领域”时,刘勇坚定地表示:“我肯定选择跟SNS相关的,或者是SNS,或者是社交游戏,或者是SNS上的电子商务,我相信这块市场。”

另据刘勇透露,热酷计划进军按GDP排序的全世界的主流市场。此外刘勇还表示:“对于新产品,热酷将秉承着社交游戏的原则,秉承着‘和好友一起互动’,秉承着高品质的精品游戏战略。”

相关链接>>>>

热酷登陆欧洲市场 阳光牧场月赚百万美元

热酷CEO刘勇:社交游戏与日本市场运营

日本IVP向中国社交游戏公司热酷投150万美元

日本IVP向中国社交游戏公司热酷投150万美元

Zynga收购美一社交游戏公司

分析称社交游戏战争最终将变为支付之战

迪斯尼5.632亿美元收购社交游戏商Playdom

新浪曹国伟透露有意收购网游和电子商务企业

电子商务持续升温 带动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

支付宝斥资百万染指数字卡电子商务

观察:装备交易火爆 电子商务乱抛媚眼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