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逐光之旅》关卡拓展玩法 平台跳跃机制解析

《逐光之旅》关卡拓展玩法 平台跳跃机制解析

发布时间:2021-07-27 11:54 来源:网络 作者:3DM

  由完美世界游戏旗下微光团队精心制作的横版平台跳跃单机游戏《逐光之旅》现已开启Steam全球试玩。作为一款主打深海题材的国产PC单机游戏,独特的深海世界观带来了唯美、缤纷的海底世界的美术效果。当然美术是其一方面,作为平台跳跃游戏,与其他同类型平台跳跃游戏在“受苦”、“硬核”等精神内核上不相上下。而这类游戏的最重要的体验之一就是关卡机制的设计,今天就举几个例子给大家分析一下《逐光之旅》试玩Demo中比较具有新意的机制设计。

《逐光之旅》关卡拓展玩法 平台跳跃机制解析

  《逐光之旅》中没有设定二段跳,而是设计了名为“飞行”的技能。飞行的设计精髓在于,这个技能可以360度任意角度前进,这对于玩家而言一方面增加了挑战难度,在操作上需要不断熟悉如何准确的控制飞行的方向,从而达到控制角色按照预定路线通过关卡;另一方面,这样较高自由度的技能,为一些喜欢速通的玩家提供了多路线通关的可能性。

《逐光之旅》关卡拓展玩法 平台跳跃机制解析

  在《逐光之旅》第二章的关卡中,黄紫色变换的机制设计得到了不少玩家的肯定。在这个章节的关卡中,有弹射、有霓虹线,以及激活区域,这些机制组合后成为玩家所说的黄紫变换机制。无论是弹射还是霓虹线均有黄色和紫色状态,黄色状态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紫色状态则变得非常危险,角色碰到便会死亡,当玩家操作角色触碰到“激活区域”后,便会弹出圆形的气泡,居于圆形气泡内的机制则会发声反转变化,即黄色状态将会变成危险的紫色,而紫色状态将变成可以被使用的状态。

《逐光之旅》关卡拓展玩法 平台跳跃机制解析

  此外“激活区域”还有另外一种设定,当玩家激活后,气泡会沿着如下图的线条前进,这个时候,随着气泡的前进,被覆盖到的“弹射”、“霓虹线”都会反转,而通过之后这些反转又会恢复原状态,这样就需要玩家在恰当的时间进行恰当的操作穿过关卡。

  当然这些具有新意的关卡拓展机制仅是《逐光之旅》试玩Demo中的一部分,而更多的具有新意的关卡拓展机制在正式版中也会与大家见面。此外除了关卡拓展机制外,其实每一个关卡都是开发团队经过精心设计的,不少关卡有很高的迷惑性,需要玩家多多尝试才能找到比较合适的通关路径。

《逐光之旅》关卡拓展玩法 平台跳跃机制解析

  对《逐光之旅》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关于游戏的关卡内容,不妨现在前往Steam平台,搜索“逐光之旅”或“LUMIONE”,添加至心愿单并下载游戏,一起进行试玩吧!

  《逐光之旅》:

  由完美世界游戏旗下微光团队制作的横版平台跳跃游戏《逐光之旅》以虚幻4引擎搭配原画立体工艺流程,刻画出缤纷百变的海底世界,带你感受唯美深海视听。上百个关卡,数十种挑战机制,让冒险途中的乐趣大增。微光团队由一群充满梦想的年轻毕业生组成,平均年龄只有23岁,这群年轻人想用团队的首款游戏为你讲述一个寻找光的故事。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