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内存开始触底反弹了? 内存巨头美光表示会持续供不应求

内存开始触底反弹了? 内存巨头美光表示会持续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21-02-02 14:58 来源:游侠网 作者:游侠网

  在最近两年内存的价格持续走低,不过在近期内存似乎又开始回升了,而在最近世界三大内存厂商之一的美光就透露了他们对于内存行业的预期,他们认为内存行业将开始走向高位将持续供不应求,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吧。

  经过两年多的低潮期之后,内存市场已经在2020年底开始变天,价格止跌,部分产品甚至已经开始涨价了。

内存开始触底反弹了? 内存巨头美光表示会持续供不应求

  由于三星、美光、SK海力士三大内存巨头从2019到2020年就开始削减内存产能,预计从2021年开始,内存市场又要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重复2016-2018年的暴涨过程。

  这一轮周期能持续多久?第三大内存厂商美光副总裁Sumit Sadana表示,美光对2021年存储前景抱持乐观看法,尤其是DRAM市场展望更为乐观,部分产品已涨价,预期DRAM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延续好几年,其中汽车应用将是未来十年成长最快的市场。

内存开始触底反弹了? 内存巨头美光表示会持续供不应求

  Sumit Sadana表示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将成长12%达到5021亿美元规模,优于全球GDP仅5%左右的成长率,但今年全球存储产业的成长幅度将高达19%,市场规模达到1460亿美元,并对DRAM及NAND闪存市场前景抱持乐观看法。

  根据美光的说法,预估今年DRAM位元需求年成长率将达15%以上,NAND闪存的位元需求年成长率将达到30%。

内存开始触底反弹了? 内存巨头美光表示会持续供不应求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还是内存升级换代之年,今年DDR5内存就会崭露头角,但结合现在的情况来看,DDR5上市之后不会便宜,现在的DDR4白菜价时代也要结束了。

TAG标签: 美光 内存条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