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始计篇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始计篇

发布时间:2020-11-04 13:29 来源:官方 作者:网易游戏

   史诗级策略竞技战争网游《全面战争:竞技场》不同于全战系列其他作品,本作核心魅力体现在敌我双方部队均由真人玩家指挥调度。这意味着与人斗虽其乐无穷,但也要尊重对手作为真实玩家的谋算能力。学习《孙子兵法·始计篇》中的思路,能帮助你在复杂战局的心理博弈中击败对手。本篇以马拉松战场上路为例,阐述这种这种心理博弈在实战中的具体表现,帮助你理解始计篇的要义。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始计篇

  当你进入行军路线选择界面时,要根据兵种配比思考协作关系,并基于这种协作关系选择最优行军路线。你可以单击游戏右下角的铅笔图标后在地图上绘制行军路线,从而让友军理解你的思路并予以配合。在作战过程中,无论是是伏击还是合围,均可在思路形成时快速绘制路线将你的意图告知队友。

  马拉松战场上路高山阻隔,树林密布,双方瞭望塔视野均无法覆盖这一区域,这是绝佳的出奇路线。然而地形的优劣双方均可利用,因此如何通过接战细节创造对我军有利的条件,可以参考以下要点建立思路:

  一、上路有三个起始点位可供三名玩家参与作战。因此,原则上以两支部队防守和正面诱敌,最好其中一支是重步兵。另以一支部队进入树林迂回进攻,最好是西庇阿率领的中装步兵或维钦托利率领的蛮族步兵。如果兵行险招,也可以一支重步兵部队1个单位留守据点,其余两个单位推进诱敌,另外两支部队重兵迂回进攻,增加占领据点的可能性。

  二、负责防守的部队,建立工事后留1-2个单位固守据点,其余单位向前推进且有意进入利于敌方接战的区域,但不可过于深入导致敌军固守据点。为了实现这一点,可以不带远程兵以免绝了敌军的进攻欲望。核心思路是示敌以弱诱敌进攻。

  三、如果诱敌进攻得以实现,那么迂回的部队在树林中要根据情况决定是直奔对方据点还是从树林中出击围歼敌军。需要注意的是,迂回路线左右各有一片树林,因此可选择将部分单位有意在道上路行军,暴露给敌军。其余单位在林中前进,这样一旦遭遇敌部队,则牺牲道路行军的单位接战敌军,其余单位在树林掩护下直奔敌方据点。

  四、如上述策略成功,那么迂回的部队保守战法可从树林中杀出,合围敌军进攻兵力。激进战法可直取敌军据点,通过西庇阿战吼技能快速打击士气,或蛮族步兵前后包夹快速杀伤的特性迅速歼灭守军并占领据点。如友军骑兵在敌军半场活动,也可在即将到达据点时呼唤友军骑兵前来协助速歼据点守军。

  五、如能顺利占领据点,则开局战略很成功;哪怕无法占领,迂回进攻的兵力袭扰敌方守军也可迫使敌军进攻端的兵力不敢有效推进,那这一路最差的情况下也是平局。如果敌军进攻兵力试图回防,则我军诱敌兵力可跟进,战略上对敌军形成包围态势,增加作战赢面。

  这种策略的核心是:用局部弱势诱导敌军进攻的基础上,以高机动性的重兵力包抄合围敌军,甚至抢占据点。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内容只是举例阐述思路,理解思路的基础上要根据实际情况活学活用,死记硬背照书全搬会沦为纸上谈兵。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始计篇

  《全面战争:竞技场》作为主打玩家相互竞技的联机巨作,真实还原的战争不仅是武力对抗,也是将领的心理博弈。参与其中的你在周密的战前筹划后,要通过路线绘制和团队交流与友军形成配合。如果你能通过难以预料的路线,在合适时机进攻敌军防守薄弱的区域,则胜利的天平会倒向精于谋划的一方。此外11月24日全新“三国”版本即将更新,中国阵营将率领新指挥官和三国特色兵种震撼登场!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