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之九变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之九变

发布时间:2020-09-21 10:32 来源:官方 作者:网易游戏

   史诗级战争策略竞技网游《全面战争:竞技场》即将于9月23日不删档上线。在这个变化莫测的战场上如果想要取胜,除了熟知地形精于谋划,还需要在理性分析战场局势的基础上,避免某些地形的潜在风险,耐心占据有利据点步步为营的推进。这不仅需要敢于作战的勇气,也要沉着冷静,战争从来就不是一件莽撞盲目的事。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之九变

  “故用兵之法,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也;无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

  当你得以率先占据战略要地的时候,你不用因为敌人不来进攻而担心兵力浪费。固守一个战略要地,比起歼敌收益,战略上使我军处于优势地位这一点更为重要。因为势均力敌之下布阵作战,占据有利位置的你越是耐心,则敌人烦躁之中更容易犯错冒进。“你占据有利位置”这个因素只要存在一刻,那必须主动冒险寻求突破的就永远是敌军而不是你。所以知变通的基础上沉得住气而不盲目求战,也是身为将领的军事素养。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之九变

  “凡用兵之法,圮地无舍,衢地交合,绝地无留,围地则谋,死地则战。途有所不由,军有所不击,城有所不攻,地有所不争。”

  孙武认为军队在不同的区域,应当遵循一些有利于快速做出决断的原则。因此他将这类区域分出五个特征并总结九大原则作为战略指导。

  圮地:指难以行走且容易遭遇伏兵的地形,适合轻骑兵探路或潜行,孤军,尤其是远程兵轻易莫入;

  衢地:战术上指便于支援战场各处的重要据点,需以重步兵固守;

  绝地,指地形危险,一旦遇敌难以回撤且容易被合围歼灭,步兵和远程兵在无骑兵掩护的情况下不要前往;

  围地:指地形复杂的区域,没有多兵种协作的情况下不要前往,如果敌军位于围地,则周围友军应自发前往合围歼灭;

  死地:指死战求胜之地,一般是敌军控制且便于敌军支援的区域。你的本营也属死地,因一旦战至本营则避无可避须死战退敌;

  途有所不由:指有些路地形危险无所依托,没有多兵种相互掩护的情况下容易被合围歼灭,所以一般不走这样的区域;

  军有所不击:指面对占据有利地形的敌军,在你没有优势兵力且别有选择的情况下不去进攻他;

  城有所不攻和地有所不争:是指在没有战略意义的地区遭遇敌军时没必要以死相博,而应尽量寻求与友军合兵以谋取更有价值的作战方向。

  身为率军之将,对战场各处的地形特点须有所了解,并在理性判断自身处境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永远保持在有利地形之下与友军合兵围歼敌军后,再图进取据点。优秀的将领懂得从敌我双方的视角都进行判断,并分析某一特定位置对双方当前态势而言的优劣性。

  并不是在每一个对你有利的地形都必须不顾一切求战,而应当考虑求战是否有价值以及这个有利态势之下是否伴随着伏兵或陷阱等不利因素。当身陷不利地形时,也应有当战则速战,怯战必败的觉悟。这便是孙子所言:是故智者之虑,必杂于利害。杂于利,而务可信也;杂于害,而患可解也。

战争的艺术《全面战争:竞技场》孙子兵法之九变

  《全面战争:竞技场》作为一款战争策略竞技网游,除了调度和布阵所需的操作能力外,你还需要有坚韧而沉稳的心态,理性判断形势并分析不同战况下的利弊得失。在9月23日《全面战争:竞技场》上线后,身处纷乱复杂的真实古战场之中,你将以一个统军之将的身份,感受古人面临战争时激情澎湃却又步步惊心的极致体验。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