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Fox引擎已被彻底抛弃 科乐美将使用虚幻引擎5

Fox引擎已被彻底抛弃 科乐美将使用虚幻引擎5

发布时间:2020-07-19 00:35 来源:3DM 作者:newtype2001

  小岛秀夫供职于科乐美的时候,按照最高规格打造了Fox引擎,开发出了《合金装备5》。但似乎随着小岛秀夫的离职,Fox引擎也不再受到科乐美的青睐,即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成为寿终正寝的游戏引擎。

  科乐美最近宣布《实况足球2021》将采用赛季更新的规模和方式推出,开发组的主要精力将集中于《实况足球2022》,这款游戏将面向次世代主机从零开始开发,将使用Epic工作室的虚幻引擎5。

Fox引擎已被彻底抛弃 科乐美将使用虚幻引擎5

  《实况足球2013》是该系列首次使用Fox引擎开发的作品,虽然Fox引擎的首要目标是服务于《合金装备》系列,但显然引擎功能很强大,足以用于其他类型游戏的开发。

Fox引擎已被彻底抛弃 科乐美将使用虚幻引擎5

  Fox引擎经过多次迭代进化,始终为《实况足球》和《合金装备》系列提供强大的基础和后盾,包括被取消的《寂静岭》demo《P.T.》也是用Fox引擎开发的。

  但现在小岛秀夫从科乐美离职,同时可能也带走了一批核心技术人员,Fox引擎在科乐美内部地位变得尴尬。亲爹走了,进一步开发迭代的方向没人指挥,而继续沿用当前版本的话却又无法满足新的开发需求。可能科乐美实在是找不到替代人选,在引擎工程师岗位上存在关键空缺,导致Fox引擎无法继续使用下去。

  使用虚幻引擎5的话,科乐美无疑可以省下一大笔研发成本,可以让开发者经过短暂的学习就投入开发,Epic方面估计也会派来工程师进行指导。从成本和风险控制来讲比较稳妥。但问题在于商业引擎是需要授权费的,大多数大型厂商都会开发自己的内部引擎,而科乐美放弃了经营多年的Fox引擎,退而求其次使用商业引擎,恐怕内部也有过许多挣扎和无奈吧。

Fox引擎已被彻底抛弃 科乐美将使用虚幻引擎5

TAG标签: Fox引擎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