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越剧+Rap”展现杭州之美 阿卡贝拉乐团助阵王者城市赛

“越剧+Rap”展现杭州之美 阿卡贝拉乐团助阵王者城市赛

发布时间:2019-11-24 10:12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11月23日周六,杭州迎来了一场重磅赛事: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KOC)总决赛降临西湖区文体中心。在此前的激烈角逐中,哈尔滨WA战队、成都JL战队、长沙DGM战队以及武汉YM战队,从16支全国各地的菁英队伍中杀出重围,赢得最终在杭州夺冠的宝贵机会。

“越剧+Rap”展现杭州之美 阿卡贝拉乐团助阵王者城市赛

在总决赛举办前,一群喜爱王者荣耀的年轻人已经行动起来了。来自杭州的年轻阿卡贝拉音乐团队“320人声乐团”自发为城市赛总决赛创作了一首原创歌曲《荣耀出击:势》。以声为乐,在用越剧将浙江传统文化与游戏内容完美融合的同时,加入了现代rap的元素,并通过阿卡贝拉这一独特的表演方式呈现,歌曲一经发布,便很快成为众人关注的话题。

95后年轻人为主的乐团,用越剧和人声为决赛谱曲

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即以人声代替乐器来演绎歌曲。这种古老的演唱方式,在最近几年重新回到了主流音乐的舞台中。

320是由一群喜欢阿卡贝拉并生活在杭州的年轻人所组成的人声乐团。因为乐团中许多人都是浙江音乐学院的在校学生,所以以校门口的320国道为灵感取名,一头连接繁华都市,一头则不断吸取着西湖景区的丰富灵感。

成军一年半,这支乐团已经发布多首原创单曲,并登上了许多演出舞台,小有名气。

“越剧+Rap”展现杭州之美 阿卡贝拉乐团助阵王者城市赛

就在不久前,乐团里几位爱打手游的男生在网上看到王者荣耀城市赛总决赛将在杭州举行的消息,非常兴奋,提出要创作一首以总决赛为主题的歌曲。

“我们一商量就觉得这很有意思。既然是总决赛落在杭州,我们就想把生活的这座城市的特色加入到这首歌里来,让大家一听到,就知道这首歌来自哪里,感受到我们杭州的特色。”乐团团长朱涛说。

提到当地特色,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越剧。团长为此特意去邀请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的专门学越剧的同学来演唱越剧的片段,前奏一响,歌曲的江南味道马上就出来了。

“这首歌和过去我们创作的歌曲相比,更古风,主题更宏大,更有史诗感。又能通过歌词和越剧的细节感受到杭州的美,这是创作这首曲子最让我们感到骄傲的地方。”

负责作曲的王子祺说,为了让大家感受到王者荣耀的氛围,他还想办法加入了一些细节,和录音师共同制作了刀剑音效加入到曲中,让人一听就能找到比赛里对战的感觉。“虽然我李白玩得一般,但创作的这首歌一定是全场最佳。”

与越剧结缘,愿用歌曲为决赛献礼

王者荣耀城市赛,是《王者荣耀》最具影响力的大众线下赛事。今年在杭州举办的总决赛,也是迄今为止的第七次举办。

去年同样在杭州举办的王者荣耀城市赛总决赛是当时游戏新英雄“上官婉儿”的舞台首秀,一时间迷倒了众多新老玩家。今年官方推出上官婉儿的“梁祝”皮肤,同时与小百花越剧团合作,杭州、越剧与王者荣耀城市赛,可以说再度牵手结缘。

“越剧+Rap”展现杭州之美 阿卡贝拉乐团助阵王者城市赛

王者荣耀城市赛通过始终坚持的“零门槛”报名准则,以及从海选,省赛到全国赛的多梯度选拔机制,王者荣耀城市赛一方面给予普通玩家更多熟悉、了解电竞氛围,理解电竞体育运动本质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在源源不断向移动电竞职业赛场输送优秀选手人才,是构成《王者荣耀》完备电竞赛事体系的重要基石。

320人声乐团的成员们称,希望所有来杭州参赛的选手和观看比赛的观众,都能感受到杭州这座千年古城的美丽及璀璨的杭城文化。

“越剧+Rap”展现杭州之美 阿卡贝拉乐团助阵王者城市赛

让更多喜爱《王者荣耀》的玩家聆听到320乐团为总决赛创作的歌曲,让更多年轻人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到王者荣耀的竞技比赛中,这就是这场决赛,乃至王者荣耀城市赛不一样的意义所在。

一城一水,一光一影,看不厌那西湖夜景,赏不完是钱塘秀色。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