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微软允许工作室开发多平台游戏 但3A大作要独占

微软允许工作室开发多平台游戏 但3A大作要独占

发布时间:2019-08-12 14:37 来源:3DM 作者:3DM

微软最近的第一方实力不管是在作品还是工作室上都要比一年前强不少,但是有趣的问题是微软到底想要在接下来的这些年搞什么大手笔?Xbox玩家应该知道,微软目前最优先地是将XGP服务变更更有吸引力,但这不是他们唯一的目的。

微软允许工作室开发多平台游戏 但3A大作要独占

近期,《茶杯头》登陆了Switch,虽然说微软拥有《茶杯头》这一IP的版权,但是开发商Studio MDHR并不是微软的第一方工作室,可是《茶杯头》却意外地登陆了非微软平台。那么微软会不会有更多类似的现象呢?Xbox工作室总监Matt Booty表示,可能性很大。

近日,Xbox工作室总监Matt Booty接受了外媒GameInformer的采访,他说:“我想我们会这么做,”,同时被问到如果工作室想要让游戏登陆多平台时,微软会不会允许?Matt Booty说:“我觉得你们不用问这么抽象,就直接问会不会登陆Switch或者PlayStation就好了。或者登陆多平台对某些系列游戏究竟有没有意义?换句话说,会不会有这样一种游戏从登陆多平台之后产生网络效益中受益?又或者说有没有一种游戏用我们的平台和资源来支持是最好的?比如xCloud、XGP或者Xbox Live,我们更倾向于支持这种游戏。”

微软允许工作室开发多平台游戏 但3A大作要独占

接着Matt Booty又举出了《我的世界》的例子,它也登陆了Switch和PlayStation平台,谈到了就算是开发商Mahjong已被微软收购,《我的世界》这个IP的后续作品还会不会登陆多平台,比如之后出的衍生RPG作品《我的世界:地牢》。但是事实上,《我的世界:地牢》也将会是多平台游戏,但是Matt Booty之后又表示,微软仍然希望自己的主力作品还是要独占。

微软允许工作室开发多平台游戏 但3A大作要独占

Matt Booty说:“类似于《我的世界》这种游戏,我觉得我们从来没有试图从其他平台的玩家身上拿走任何东西,没错,我们是在收购Mahjong给游戏增加了更多的平台。但是,很显然,像《极限竞速》、《光环》和《盗贼之海》这样的主力IP, 这些游戏从一开始就设计为只存在于Xbox之上,我认为这将继续下去。”

目前,微软的第一方大作《光环:无限》将于2020年圣诞节档期发售,是一款跨世代作品,同时登陆Xbox One和Xbox Scarlett。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