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版号审核终回归 首批80款游戏核发名单公开

版号审核终回归 首批80款游戏核发名单公开

发布时间:18-12-30 11:41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开了2018年12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表,正式拉开了中国游戏产业停摆长达9个月的版号审批发放工作序幕。

版号审核终回归 首批80款游戏核发名单公开

今年3月2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游戏申报审批重要事项通知》,由于机构改革,将影响游戏审批工作进度,游戏版号暂停核发。

12月21日,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2018游戏产业年会上透露,游戏行业审批终于再次重启。

版号审核终回归 首批80款游戏核发名单公开

于是在12月29日这个即将跨年的节点,中国游戏产业迎来了这份新年礼物,资本市场的动态暂时不可预知,但是游戏行业已然陷入沸腾的状态。根据官方信息,本次放出的游戏版号数量为80个,不少A股上市公司拿到了通行证,包括三七互娱的《盛世红颜》、巨人网络的《月圆之夜》以及东方明珠的《人类拯救计划》等。第一批放出的游戏里,其中移动游戏67款,客户端游戏6款,网页游戏6款,PS4游戏机1款。

版号审核终回归 首批80款游戏核发名单公开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在等候版号的游戏有7000多个,而明年版号总量会控制在3000左右。尽管监管部门对于版号的审批再次提上日程,但2019年中国游戏行业依然要保持谨慎乐观,洗牌仍将持续,监管倒逼行业供给侧的改革不会停止,游戏行业必须承担社会责任感、保护未成年并且打磨产品,才能争取生存空间。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