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18-12-11 17:23 来源:官方 作者:分众游戏

“進むべき道は、自分で拓け、それが青学魂”(前进的道路由自己开拓,这就是青学魂)

——随着置鲇龙太郎先生唱响《Tricolore》的第一句,《新网球王子 RisingBeat》国服的首次声优见面会达到了最高潮。现场的网王迷们跟着歌声打着节拍,手冢国光、不二周助、菊丸英二、河村隆的声音依次传入耳间,那一刻,仿佛让人看见很多年前,网球王子们第一次活跃在书本、荧幕间的身影。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12月8日,上海的气温达到了这个月以来的最低点,甚至天空中还飘着细雪,在这个或许不适合出门的天气下,万代南梦宫文化中心的2F却依然聚集了超过百位的长队。这一天,根据经典动漫网球王子系列改编的游戏《新网球王子 RisingBeat》将要在这里举办国服首次声优见面会。

对于国内老一辈的动漫迷们来说,《网球王子》有着不可磨灭的记忆,占据着青春里独特的部分。无论是最早的漫画版、后来登上过中央台的动画版以及由国内电视台翻拍过两季的真人电视剧版,都各自刮起过网王热潮,在那个网球运动并不普及的年代,青少年们从书本里、从荧幕中接触到了网球,甚至部分职业网球选手也是因为年轻时受到《网球王子》的影响才步入球坛。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但在内容飞速扩张的信息时代,网球已经变成了日常生活中就能够接触到的运动项目,运动题材的动漫也不断填充着新成员。随着《黑子的篮球》、《排球少年》、《Free!》等新番的热播,《网球王子》这些老前辈们似乎已经从动漫圈中退场。直到最近几年,网球王子舞台剧上海公演、新版网王真人电视剧进入拍摄阶段、分众游戏宣布代理网球王子手游等诸多关于网王系列的新进展,让网球王子这个词汇重新回归到主流视野里。

说到《网球王子》,系列主角越前龙马所就读的青春学园可以说是每位网王迷的初心,原作早期剧情几乎都是在青春学园校园内发生,青学九人组的故事也陪伴着大家从争夺正选到关东大赛再到全国大赛,在系列第二部《新网球王子》开始连载后,青学九人组也无一人缺席,全部入选了U-17的成员名单,并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开始了新的征程。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作为《新网球王子 RisingBeat》国服举办的首次声优见面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置鲇龙太郎(手冢国光 役)、甲斐田女士(不二周助 役)、高桥广树先生(菊丸英二 役)、川本成先生(河村隆 役)四位声优。四位青学的三年级生齐聚上海,为网球王子系列阔别十余年的大陆地区见面会拉开帷幕。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既然是游戏的声优见面会,四位声优的出场方式也与众不同。现场采用了游戏中抽到SSR的击球画面,随后字幕浮现在黑底上,声优们亲口念出角色们的经典台词,场下的网王迷们显然也对这些经典台词耳熟能详,往往在字幕还没有完整出现前,场下就已经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并大声呼喊着角色们的名字。

在问答环节中,针对玩家询问多次来上海的感想,在置鲇先生回答道自己一年会因为参加活动来好几次,但每次都没有好好体验上海的风俗人情时,坐在一旁的甲斐田女士打趣地说道“你干脆住在这里好了”,这一戳中粉丝内心的吐槽也赢得了全场欢笑。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紧接着问答环节的是打歌环节,四位声优需要在现场挑战自己演唱的角色歌的困难模式,而川本先生所配音的河村隆由于没有日服没有实装角色歌可供挑战,因此主办方提供了川本先生挑战青学九人组演唱的《Tricolore》的提议,而这一提议正是本次活动的神来之笔。

为了给川本先生加油打气,置鲇先生跟随着背景音乐唱响了歌曲的第一句,紧接着甲斐田女士和高桥先生也加入到了合唱中来,场下的网王迷们也一边打着节拍一边轻轻哼唱,全场响彻着《Tricolore》的歌声,这首青春学园九人组的团体歌似乎也能带着全场回忆起自己的初心,活动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在之后的配音环节中,四位声优上演了一出小剧场,在这段不短的剧情中,青学三年级生们来到上海参加了海外集训活动,并表达出了他们对于参观知名景点、品尝风味小吃的愿望。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为菊丸英二配音的高桥先生能够在一瞬间从本来略显低沉的本音切换到活泼轻快的菊丸音,这一反差萌,也让场下粉丝多次笑出声。

在活动的最后,四位声优也和主办方玩起了全场大合影,不少粉丝身着青学校服的身影也随着相机的咔嚓声和青学成员们保存在了一起。

你与青春久别重逢—新网王手游声优见面会圆满落幕

“三色旗的白色是画布,用自由的线条去描绘无尽的梦想!三色旗的蓝色是荧幕,倒映出永远没有阴影的晴朗天空!三色旗的红色是热情,用永不褪色的热情,展翅飞扬吧!”

青学成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关东大赛走向世界,网球王子也从最初的一个跟随运动番浪潮的连载漫画,成为了一代人关于青春的回忆。

网王的故事或许不那么励志,并且往往热血中带着诙谐,但总会在不经意间提醒每位网王迷:来日方长,未来可期。正如《Tricolore》中的歌词所写的那样,网球王子教会大家的也许并不是如何打好网球,而是如何坚持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的热情永不退色,只要有这份热情在,就能够展翅飞扬。

《新网球王子 RisingBeat》国服首次声优见面会在大家对网球王子、对青学的回忆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是时隔十余年的以网球王子系列名义举办的官方活动,而下一次相信一定会比这个时间短得多,不妨一起期待《新网球王子 RisingBeat》国服的正式上线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