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鬼泣5》丁叔化身老司机 恶魔摩托华丽碾压

《鬼泣5》丁叔化身老司机 恶魔摩托华丽碾压

发布时间:18-09-28 12:47 来源:IGN 作者:IGN

在刚刚过去的TGS上,我们终于见到了《鬼泣5(DevilMayCry5)》但丁的实机演示,其中最大亮点之一莫过于他帅气的座驾/武器Cavaliere。游戏中对它的简介如下:  

Cavaliere是一辆与恶魔合为一体的摩托车,它可以一分为二作为双剑使用。”  

《鬼泣5》丁叔化身老司机 恶魔摩托华丽碾压

既是座驾,又是武器

当但丁装备这把武器之后,它能化作两只金属拳套。虽然简介里把这把武器称为“双剑”,但从预告和演示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它的造型和打法更像是两把电锯。随着Combo等级不断上升,但丁还能开着摩托从恶魔们的头上碾过。这样会给人一种荒诞的感觉,却又帅气得一塌糊涂。  

既要回首,也要展望

其实Cavaliere的意义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重要,虽然它的外表设计得非常浮夸,但其本质却是卡普空对于《鬼泣》系列以及但丁这名角色的一次回归。毕竟冠以《鬼泣(DevilMayCry)》之名的上一部作品,还是由NinjaTheory制作的《DMC》。游戏总监伊津野英昭告诉我:“当你制作一款《鬼泣》系列的游戏时,第一个考虑问题就是但丁的新武器会是什么样子。”  

作为《鬼泣3(DevilMayCry3)》和《鬼泣4(DevilMayCry4)》的制作人,伊津野已经多次思考过这个问题了。好在他也找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  

《鬼泣5》丁叔化身老司机 恶魔摩托华丽碾压

​“这时我总会想,在那些十几岁的孩子眼里,什么东西才是最酷炫的呢?以此为基准,我们在《鬼泣3》里加入了吉他,又在新作中加入了少年们喜欢的摩托。”  

“其实我们很早之前就对摩托车有想法了,《鬼泣2(DevilMayCry2)》的结局就是但丁开着摩托向着魔界深处驶去,而我们在《鬼泣3》里就想加入一把摩托造型的武器,只是最后时间来不及了。”  

设计历程

事实上,《鬼泣3》里就已经有Cavaliere的雏形了。伊津野说:“在其中一段过场动画里,但丁直接从高塔上一跃而下,然后用摩托车砸死了一群飞在天上的敌人。我们把这个经典片段称之为“bike-chuck(挥摩托)”。当它真正变成一种武器的时候,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呢?当时就有一位团队中的画师表示‘不如我们把它设计成一套可以一分为二的电锯吧!’从这一刻起,我的制作之路就正式开始了。”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即便但丁拿到了全新的玩具,它的设计理念也和之前的作品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2013版的《鬼泣》就是缺少这种理念,它甚至重启了但丁这个角色。“人的本质总是怀旧的,这也成为了我们游戏设计的核心。”伊津野说道。  

《鬼泣5》丁叔化身老司机 恶魔摩托华丽碾压

对于那些深受粉丝们喜爱的著名系列来说,制作方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在创新与传承之间取得平衡。你会为了创新而不惜得罪那些忠实的粉丝吗?然而为了向前迈进,游戏又必须做出一些改变。《鬼泣5》通过秉持系列长期以来的设计原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们注意到,一旦你移除游戏中的某些东西,玩家就会开始感到惶恐。例如,虽然尼禄失去了他的鬼手,但是也获得全新的机械臂,要是连这个设定都没有了的话,玩家肯定就会不开心了。只要他们喜欢,那么我们就会在游戏里做出来。尼禄还是能和有鬼手时一样,把敌人抓到自己的身前。”这些经典能力现在拥有了全新的形式。  

《鬼泣5》丁叔化身老司机 恶魔摩托华丽碾压

这种设计理念将为玩家带来更多的选择,并使但丁拥有更加多样的游戏风格。他一直非常强大,能在不同武器之间流畅地进行切换,同时展现出各种与众不同的战斗风格。上一秒他可能还在通过瞬移来拉近自己与敌人之间的距离,下一秒可能就在切换招式格挡敌人的攻击了。演示中的但丁能够熟练地完成上述操作,想必他已经玩过很多次了。再次强调,在这位更加成熟的但丁身上,我们见到许多熟悉、新颖,又令人无比兴奋的特质。  

我从未想过Cavaliere能够成为游戏与前作之间的纽带,然而当你操控但丁并将车轮狠狠撞进Boss的内脏时,一切突然都有了意义。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