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Q萌小人暴打水果怪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Q萌小人暴打水果怪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发布时间:18-05-04 13:49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由 SpaceCan 工作室制作、心动网络发行的 Rogue-like 类型 PC 游戏《恶果之地》今日(5月4日)正式发售,售价34元。游戏中玩家将控制四名各怀绝技的小人去打爆水果,拯救被强大的水果搞得难以生存的人类。随著游戏上市,今日开发团队也特别分享本作的设计想法与特色,同时表达自己对于游戏的理想目标。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恶果之地》是款由两人打造的独立游戏,背景设定在多年后的异时代,在这裡的植物会不断地进化,慢慢爬上了食物链顶端、长出手脚,并且拥有智慧。而玩家作为这个未知领域的第一批探索者,需要不断地深入敌人的巢穴,打败各式各样的水果敌人,同时蒐集更多装备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且使用蒐集到的资源来扩建前哨战的营地。

SpaceCan 工作室只有程式设计师 Tyreal 和漫画家 biboX 两人,Tyreal 分享了对自己以及漫画家的看法,Tyreal 觉得自己理性、谨慎和严格,虽是物理学出身,之后自学了程式,而 biboX 则被他形容为「天马行空」。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两人在开发初期做了很多尝试,而 biboX 一直想做一个「打各种奇怪水果」的游戏,所以他们就以这个为基础,打造出了《恶果之地》。他们提到:「一开始有参考同种类型的其他游戏,例如《Nuclear Throne》、《The Binding of Isaac》,但是为了保留游戏有整体感并符合自身的卡通诙谐风格。我们不得不做出取捨,儘管如此,线性游戏的重複场景等引发的苦闷体验能让游戏不足,而这时《进军枪牢》的推出,让他们确定游戏类型 Rogue-like 游戏。」

在漫画风格的《恶果之地》中,所有人物以卡通化形象登场,虽然身材短小但个个都扛著大把机枪或锯刀。他们表示,选择这样设计风格是为了能让小游戏更容易被注意。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游戏过程中的重复感,开发团队设计了不同风格的地图,每一个都有各自的主题性,包含丛林关卡,沼泽关卡、沙漠关卡、冰原关卡,甚至还有陷阱隐藏于各关卡之间;而每一种不同的环境都会有和环境相对应的水果怪。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制作团队特别强调:「团队一开始就设定了不同个性的水果怪,梨仇恨比较低、葡萄狗则会死命追逐玩家,荔枝则是有两种形态。」

他们指出:「许多玩家在测试时都不幸中了游戏的陷阱、惨遭水果尸体自爆袭击或是贸然衝入怪物大军中而死亡,而随著游戏推进关卡难度会逐渐提升。此外,每一层关卡裡都充满著一些可轰击的元素,你可以一边作战,一边看著碎裂的子弹击飞树叶、炸掉卡车或是轰碎冰块。」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而战斗武器方面,他们指出,本作中远程武器种类繁多,且弹药样式和发射效果也很新奇,不过所有远程武器都有弹药限制,此外当然也有近战武器,让只想一路向前推进的玩家可以选择。

Tyreal 觉得《恶果之地》最大的特色是 BOSS 系统,玩家不能直接解决 BOSS, 而是需要观察 BOSS 的弱点,并利用游戏场景中的机关击败牠们。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Tyreal 表示:「该作品曾入围 Indie Mega Booth 并在 GDC 上获得好评,但从自己的理想角度,我并不特别满意这款游戏。游戏可以更好,有更多可互动要素以及 BOSS,但碍于团队只有两个人,而有限资源下,他与 biboX 只能在不断选择需著重的内容。此外,他们二人原本就没有游戏开发的经验,很多技能和知识都要从头学,也因此整个开发过程都一直在跟时间赛跑。」

然而,就这些现实因素来看,Tyreal 认为他们已经尽力了。他提到:「回忆起两年的开发时间,『执行力』被我看作团队的首要理念,而在未来的开发计划中,我们会选择更适合自身的游戏类型,同时尝试新的突破。」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恶果之地》于今日起正式在 Steam 平台上架。

关于《恶果之地》:

【颠覆的秩序】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多年以后,人类看着植物站上食物链的顶端,准会想起自己那长久以来的无知与傲慢……』  

当所有的植物都开始进化成动物,长出手脚,拥有智能,人类才意识到那些原本只会光合作用的藤条们的威胁。没有人知道为何植物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动物数亿年的进化,更没有人知道它们的目标是什么。唯一确定的是,这是人类站上食物链顶端以来最难以置信的一次挑战。  

【游戏玩法】  

作为这个未知领域的第一批探险者,你需要不断深入敌人的巢穴,打败形色各异的水果敌人,同时搜寻更多的装备来武装自己,并用收集到的资源扩建前哨站的营地。  

如果自己一个人无法抵抗植物大军,还可以找小伙伴一起组队合作,共同探寻这个世界背后的秘密。  

【游戏特性】  

RogueLike元素,随机组合的场景,宝物,怪物  

各具特色的武器和道具  

独特的画面质感,丰富的细节表现  

扩建营地并解锁更多功能  

支持单人游戏和本地合作  

动作游戏《恶果之地》今日上架Steam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