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月下粒粒鲛人泪,网易《轩辕剑龙舞云山》护驾鲛精详解

月下粒粒鲛人泪,网易《轩辕剑龙舞云山》护驾鲛精详解

发布时间:18-04-13 15:38 来源:官方 作者:网易

《轩辕剑龙舞云山》品剑大会已暂告一段落,作为一款网易新国风神话巨制,游戏唯美的画面表现与动人的剧情故事,都为玩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各具特色的护驾更是赢得了不少少侠的喜爱。

【重炼经典,绝美再现】

《轩辕剑龙舞云山》是网易获大宇正版授权,就“轩辕剑”IP自主研发的全新手游项目。游戏开篇以醉酒梦回的形式,将玩家带入陈靖仇、于小雪和拓跋玉儿三人的至深情思;亲手摘录一首《如忆玉儿曲》,更是让“轩辕剑”系列的忠实玩家们重温轩辕旧梦,再忆往昔感动。

月下粒粒鲛人泪,网易《轩辕剑龙舞云山》护驾鲛精详解

序章:轮回缘起

在护驾的设计中,《轩辕剑龙舞云山》也再现了“轩辕剑”单机系列中的部分经典角色。视觉呈现上,将东方绘画的表现精髓与游戏美术的画法技术相结合,打造出了全新的时尚国风。

月下粒粒鲛人泪,网易《轩辕剑龙舞云山》护驾鲛精详解

《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游戏截图

“鲛精”在《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中,是吞食月河村少女的妖魔形象,作为玩家在游戏前期遇到的BOSS,令人记忆犹新。

月下粒粒鲛人泪,网易《轩辕剑龙舞云山》护驾鲛精详解

《轩辕剑龙舞云山》:鲛精

而在《轩辕剑龙舞云山》中,“鲛精”从张牙舞爪的庞然妖物,变成了含冤报复的姣美人鱼;与之作战的场景,也从幽暗深邃的河洞,转移到了美轮美奂的村落之中。在肌理、晕染、虚实等国画表现技法的运用下,为玩家们带来了焕然一新的视觉体验。

【护驾逸闻,潜心讲述】

《轩辕剑龙舞云山》的核心特色之一,就是对每一个故事的潜心考究与用心讲述。护驾作为与玩家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的重要存在,他们背后的故事同样值得细细品味。

“鲛精”在游戏中不仅有了全新的样貌,还在经典单机剧情的基础上,通过更加饱满生动的逸闻故事,展现出了更具个性、更有温度的护驾形象。

月下粒粒鲛人泪,网易《轩辕剑龙舞云山》护驾鲛精详解

《轩辕剑龙舞云山》游戏截图

上古时候,南海有古国名叫氐人国,国中的鲛人上半身是人的样貌,而下半身则长着鱼尾。鲛人在月光下流的眼泪会变为珍珠,而身体里的鱼油做成的长明灯更是可以燃烧千年而不灭。秦始皇为获此珍品,重赏千金捕杀鲛人,渔民们纷纷利用鲛人的善良品性,故意落水令其带回部落相救,回到岸上后再带领士兵一起捕杀。鲛人们几乎被屠杀殆尽,最后只有荧鱼与鲛精在村中长老们合力撕破的渔网缺口中逃了出来,并在月河定居。

有一次,月河村中的一个小女孩落水掉进了河中,善良的荧鱼将她救了回去,而鲛精却认为这又是人类的诡计。为报灭族之仇,鲛精找借口支开了荧鱼,吃掉了小女孩,之后竟然发现自己的实力精进不少,于是他便专在月河之中等待落水之人来吃。实力大增后,更是假托月河河神之名,要求月河村的村民们每年进贡小女孩供他食用。看着鲛精越来越恶,荧鱼一直奔走于世,希望能够找到救赎鲛精的办法……

月下粒粒鲛人泪,网易《轩辕剑龙舞云山》护驾鲛精详解

《轩辕剑龙舞云山》游戏截图

当年,陈靖仇为救于小雪,出手击退鲛精,却将其惹怒,到月河村大肆杀戮。在《轩辕剑龙舞云山》中,鲛精身上又会发生怎样的全新故事呢?更待少侠亲自一探究竟!

关于《轩辕剑龙舞云山》:

《轩辕剑龙舞云山》是网易获大宇正版授权,就“轩辕剑”IP自主研发的全新手游项目,游戏以《轩辕剑叁:云和山的彼端》和《轩辕剑叁外传:天之痕》为基础,集合网易成熟的开发团队和顶尖的美术精英,同时邀请“轩辕剑之父”蔡明宏作为项目首席顾问参与到游戏的研发中。发掘传统神话,考究盛唐文化,致力于以匠心重炼经典,以赤诚再塑国风,打造新时代唯美中式手游。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