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发布时间:18-02-11 09:37 来源:52PK 作者:长乐X

过完小年之后,商场里的年味儿就越来越浓了。

年货摊,灯笼,中国结,形态不一的各种“福”字等等,春节期间就是展现文化,弘扬精神的时候,谁也不能拖后腿少了点什么?烟花?对不起,商场里面没有卖烟花的……  

每年到这个时候,身边总能听到朋友抱怨:哎呦,现在的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淡了,也没什么好玩的,在家陪父母看春晚也是一顿尬笑。Emmmmmm,细想一下,似乎从工作之后,过年似乎就变得特别容易累,除夕夜出门一起浪的朋友越来越少,最后自己好像也懒得出门了。

吃完饭,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一边陪父母看电视,聊闲白,一边看着电脑中的游戏画面,好像游戏里的年味儿要比现实浓很多。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在城市中过年感觉是特别无聊的一件事,就拿我生活的城市举例。由于合肥严令禁止烟花燃放加上大部分人都已经回老家,所以除夕夜里,冷清的街上实在让人提不起任何过年的兴致。

还记得小时候,满大街都是卖烟花爆竹的小摊子,跟着长辈们穿街过巷的拜年,他们也不会问那些令你尴尬到想死的问题。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提前感受一下:

做什么工作啊?工资多少啊!  

交女朋友了没啊?抓点紧呐!  

什么时候结婚啊?抓点紧呐!  

为什么还不要孩子啊?干脆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淡定淡定,网上有很多这些问题的标准答案,想被父母当场打死的同学可以去找找。  

小时候过年最让我兴奋的是什么?压岁钱?不是,因为都被父母存起来了;新衣服?也不是,相信大部分90后也不会说只有到过年才穿新衣服;没有长辈们的唠叨?别逗了!不让人操心的孩子平时也不会被唠叨,像我这种过年不挨打已经谢天谢地了……  

那时最向往过年的一点就是——可以不用写作业!有时候可以连续几天不用写!就算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兴奋好吗?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所以,真的是年味儿真的越来越淡了吗?好像并不是,只是长大之后的我们要面对的承担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如果你想要去看烟花爆竹之类的,很多地方还是会有,别说烟花爆竹了,舞龙舞狮都依然保留着……

眼前看不见的,或者是只是区域性的消失,而真正消失的,是我们心里的认为的那个年味儿。君不见,超市里面那些放假孩子们的笑容,一如当年的我们,他们也没有烟花爆竹,因为手机和ipad就是他们的烟花爆竹。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不过有些东西至今还是在传承,它不仅摸得见,看得着,还能满足你的口腹之欲,那就是家家都要准备的年夜饭。与我而言,每年的年夜饭就是一年之中的满汉全席!满满一桌菜对每个中国人都有特别的寓意。

团圆、喜庆、祝愿和期望都在这满满一桌菜里头,以前不理解,很多时候明明吃不掉这么多,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时间长了,才明白原来每道菜都有它的寓意

好像北方的饺子有更岁交子之意,透着吉祥如意;南方的元宵和年糕有团圆甜蜜年年高的祝福……(知识点!背下来回去教小朋友)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年夜饭是祝福,也是思念。

曾经看过一条新闻令我印象深刻,视频中,记者采访着除夕夜无法回家的工人们,并且通过视频的方式给家人报平安,送祝福。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当他问年夜饭吃什么的时候,视频画面里是一桌年夜饭,这个坚强刚毅的中年男人,突然控制不住的表情,红着眼眶哽咽着说:对不起今年不能陪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 

年夜饭对于在外的游子们来说,就是家的味道。虽然只是酸甜苦辣咸,但这是任何饭店、任何大厨都无法炮制的味道……  

游道菜谱:一顿年夜饭,少不了的酸甜苦辣咸

说了这么久,《游道菜谱》要给大家带来几款适合春节期间品尝的游戏菜谱了!很突然是不是,没办法,这就是我们的风格~更何况春节期间可是游戏的爆发季,厂商们可都憋着一股劲呢,能不能爆红,完成下一年的KPI就看春节这一波了~不过今天《游道菜谱》带来的可不是某单款游戏的味道,一个春节,一场年夜饭,五味俱全!你更爱谁?  

TAG标签: 春节 游道菜谱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