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变形金刚5口碑惨遭滑铁卢 靠IP玩情怀的时代一去不返

变形金刚5口碑惨遭滑铁卢 靠IP玩情怀的时代一去不返

发布时间:17-06-26 09:44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以下简称《变形金刚5》)已于23日正式在中国上映。影片上映后受到高关注,零点场票房打破“变4”的纪录,两天收了近7亿元票房,但口碑却没能像票房一样“高涨”,在豆瓣上的评分也首次跌破及格线,有点“冰火两重天”的意思。

变形金刚5口碑惨遭滑铁卢 靠IP玩情怀的时代一去不返

 

今年是“变形金刚”系列电影诞生十周年,系列的第五部《最后的骑士》受到粉丝的超高期待。《变形金刚5》被认为是今年内地票房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事实上,《变形金刚5》的吸引能力的确超强,仅预售就突破2亿上元,零点场票房更是高达4175万元,打破了“变4”在2014年创下的系列最高零点场纪录。之后,影片首日票房突破3亿元,再创系列电影新高,两日就收了近7亿元票房,这个成绩已远远超出了北美本土上映3天所获得的的3748万元美元票房。

不过,与高票房形成对比的是影片口碑的下滑。也许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变形金刚5》上映后遭到了大批观众的吐槽,槽点包括“剧情太散太闷”、“擎天柱与大黄蜂的和好太牵强”等,目前影片的豆瓣评分仅4.9分,首次跌破“及格线”。据知,该片在北美的反响同样不如人意,烂番茄的新鲜度更是跌到只剩16%,成为系列最低。

《变形金刚》作为全球经典IP,在电影方面的表现开始逐步下滑,这其实也很正常,而且我们无法对一部商业电影抱以太高的希望。之所以我们会在意变形金刚是否能够名利双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对于这个IP的情怀。

变形金刚5口碑惨遭滑铁卢 靠IP玩情怀的时代一去不返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变5》上映当天,腾讯自研射击对战类网游《变形金刚OL》也将在这一天同步推出含有电影植入内容的全新版本。

很显然,作为《变形金刚OL》出品方的腾讯深知,“变形金刚”,是一个分量十足,同时也是这个时代最不可被辜负的IP之一。而《变形金刚OL》也的确做到了对经典的完美还原,其与电影同步推出的这一崭新版本,则更是不负“影游联动”之名。

“影游联动”都已经是当下影视业与游戏业最火热的话题之一。不过,对于在中国大陆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诸多IP来说,有一些IP,由于其既有着深厚的历史羁绊,又在当前时代拥有着庞大的粉丝人群!但是《变5》的口碑如此之差,对《变形金刚OL》是否会有影响呢?IP一直都是一把双刃剑,你只有承受它所带来的一切,才能够真正做到“情怀”。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