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电子竞技硬刚传统体育 2017MSI季中赛感受热情桑巴

电子竞技硬刚传统体育 2017MSI季中赛感受热情桑巴

发布时间:17-05-11 18:33 来源:52pk原创 作者:52pk原创

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一个非常神奇的国度,对于它的印象,是山峦,是海湾,是瀑布,是雨林……当然,还有闻名世界的足球和桑巴舞,它就是被人们称之为“上帝之城”的巴西。“上帝花了六天时间创造世界,第七天创造了里约热内卢。”作为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对不同文化的包容态度让这里蕴含了巨大的能量,而此刻,全球的目光再次聚焦里约热内卢,一股电竞风暴正在悄然形成。

电子竞技硬刚传统体育 2017MSI季中赛感受热情桑巴

北京时间2017年5月11日,2017MSI季中冠军赛小组赛正式拉开帷幕,虽然比赛时间是在凌晨,但是时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对于LOL的关注。一年一度的MSI季中赛,早已经成为《英雄联盟》玩家不可或缺的电竞盛宴。相信大家对于熬夜看比赛的经历并不陌生,距离上一次如此疯狂,还是四年一次的世界杯。

据Newzoo估计,2017年全球电竞市场规模将同比增长41.3%,达6.96亿美元,而LOL作为电子竞技的领跑者,在全球电竞产业的发展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一点,从最近几年中国电竞的发展就能够明显感觉出来,电子竞技的影响力在扩大,用户体量的上升,社会的关注,以及逐渐完善的产业链都已经形成中国独有的电竞模式。

《英雄联盟》并没有满足于自身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对玩家的影响力,我们看到,除了在推动电竞赛事举办之外,《英雄联盟》如今更多的是在打造专属于自己的游戏文化,而电竞比赛,成为推动LOL电竞文化中重要的一个环节,2017MSI季中赛巴西开战,将是《英雄联盟》开辟新市场的一次尝试。

电子竞技硬刚传统体育 2017MSI季中赛感受热情桑巴

众所周知,LOL在全球分布了六大赛区,分别是:中国(LPL);韩国:(LCK);北美:(LCS.NA);欧洲:(LCS.EU);港澳台:(LMS);国际外卡:(IWCI),也就是说,巴西LOL战队只能算做外卡队伍。所谓外卡队,就是由于队伍实力较弱,所以需要抢夺外卡名额。巴西之所以被分在外卡队伍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本国的电竞氛围不够浓厚!巴西作为全球足球霸主,足球对于巴西,就如同乒乓球对中国,在这样的环境中,巴西对于传统体育的重视程度要远胜电子竞技!这本无可厚非,但同时,也对巴西电竞的发展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巴西选手流失到北美,投资方不敢投资只能观望,这两个问题说白了就是巴西电竞在发展过程中,要钱没钱,要人没人。

电子竞技硬刚传统体育 2017MSI季中赛感受热情桑巴

可喜的是,当巴西看到电子竞技在全球兴起,LOL的发展更是带动了中国,欧美等地区电子竞技产业进入全新阶段之后,这个尚未完全被开发的巴西电竞市场也开始蠢蠢欲动。

巴西曾为外卡赛区,从S4开始连续三年杀入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但都是从小组赛早早淘汰,S6全球总决赛中,来自巴西的INTZ战队在首战就击败了来自LPL连胜夺冠的EDG战队。在加上今年Riot取消了外卡赛制,拉丁美洲将作为独立的赛区参加S7全球总决赛。也必然会大大增加其他赛区对电竞的热情。

2016年,英国政府支持成立eGames,意在将奥运会引入电子竞技领域,在电子竞技峰会上,英国文化部长Ed Vaizey宣布,在国际奥委会IOC支持下,非营利机构国际电子竞技委员会IEGC正式成立。而让全球电竞爱好者兴奋的是,IEGC宣布,第一届电子竞技奥运会将与巴西奥运会一起举办。

电子竞技硬刚传统体育 2017MSI季中赛感受热情桑巴

2017年,传奇球星罗纳尔多投资了巴西电竞俱乐部CNB e-Sports Club,大罗还表示:“电子竞技是未来的趋势,在巴西更是非常火爆的项目。这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竞技运动!作为运动员,我在CNB的成员身上看到了与我们相同的特质,大家都心怀梦想。在未来,我会将在足球中得到的经验和信心投入到电子竞技上。”

电子竞技硬刚传统体育 2017MSI季中赛感受热情桑巴

无论是首届电竞奥运会在巴西举办,还是大罗投资电竞战队,都可以看到巴西这样一个以传统体育闻名世界的国家,在电竞大潮下,也开始重视电子竞技的发展,在电竞产业成熟的地区,《英雄联盟》逐渐推动电竞文化,而像巴西这样电竞氛围尚不浓厚的国家,LOL用赛事进驻的方式,激发当地人对电竞赛事的热情,可以说在巴西,电子竞技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2017MSI也将成为巴西电竞的全新里程碑,因为这次巴西首次主动举办的国际型电竞赛事。巴西作为“足球王国”在举办赛事方面经验丰富,也曾经让全世界看到了桑巴人民的热情!当绿茵场遇到了英雄联盟,2017MSI又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