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打破束缚 尽享自由《自由禁区》姜长嵩专访

打破束缚 尽享自由《自由禁区》姜长嵩专访

发布时间:16-11-19 12:33 来源:52PK前方报道 作者:尧姐姐

西山居FPS新作《自由禁区》11月17日亮相韩国Gstar2016游戏展,在西山居展台自由禁区发布会上游戏制作人姜长嵩先生提出“FPS+”这一设计理念,向现场玩家及媒体介绍这款以“自由”和“创造”为核心亮点的全新FPS游戏。之后我们有采访到姜长嵩先生,他为我们详细解读了自由的涵义。

打破束缚 尽享自由《自由禁区》姜长嵩专访

问:《自由禁区》的名称听起来其实有些矛盾,它有什么深层次的涵义么?

答:自由禁区我们分别来解读一下,“自由”意思就是通过我们给玩家搭建平台,玩家自由去创造自己想要的内容;“禁区”就是指我们在玩法上尊崇经典,而经典是有很多的限制条件,我们想让玩家可以在经典之中发挥自己的想像,迸发出超越经典的奇思妙想,让经典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从另一方面讲,在近几年手游大行其道的游戏市场中,继续做FPS端游对很多厂商来说是个禁区,我的想法就是打破这个禁区,用自由的理念去做游戏。

问:这款游戏自去年G-star首曝到今年正式推出,在这一年期间咱们都做了哪些事情?

答:我们在做两件事情,上次亮相主要是展示我们的引擎效果,并没有曝光FPS+这个概念,因为我觉得我们还没有考虑成熟,另一方面我觉得我们还没有把这个作品做得足够完美。所以这一年我们主要是把FPS+这个理念诠释得更好,同时虚幻引擎本身也有更新换代升级,画面变得更好,效率更高,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

问:如今中国的FPS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在玩法上大家都在强调创新。那么《自由禁区》这款游戏想要呈现给玩家的游戏特色都有哪些呢?

答:我们更多的特色是表现在游戏中的微创新,在玩法上还是遵从经典,这会让玩家感觉很亲切,同时也很新鲜。微创新主要表现在很多FPS中有可能产生的玩家需求却没有人去满足,角色头像、随机剧情等,这些创新都很微小。我觉得游戏最大的创新还是体现在我们推出“FPS+”的+号上,在玩法上尽量保留经典,让玩家上手简单,在FPS+的理念上做足文章,开放玩家编辑器,让玩家去创造自己想要的内容,这是一种史无前例的创新方式。

问:现在FPS游戏除了战斗体验,在故事背景和世界观上也比较重视,《自由禁区》在世界观方面有哪些独特的地方?

答:这就要回归游戏名称上了,其实自由禁区就是我们游戏中的一个点,很多的射击网游对于世界观的概念非常模糊,进游戏就打,不会考虑是为了什么而战,我们就给了玩家一些合理的理由。在禁区的环境下,玩家扮演的无畏者战士,想方设法打破限制和束缚,获取自由的故事。这样的重度世界观在很多电影中就得到了印证,像饥饿游戏、楚门的世界等,这样的电影都获得了比较好的口碑和票房。所以我觉得把这样一个理念放在游戏上,也算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我们的游戏是基于现实,同时也通过有根据的想像把未来世界可能发生的事情在游戏中出现,这个题材是介于现实与科幻之间的存在,但又不是荒诞,没有根据的,所以玩家在体验的时候能够找到很强的代入感。

问:西山居近年来在MMORPG端游方面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在FPS方面,面对国内很多强劲的对手,依然非常的执着,这是因为什么?

答:其实在小米刚刚进入市场的时候,也不被人看好,它的对手像摩托罗拉、诺基亚等等当时也很强劲,剑网3也是这样。但是不管是剑三还是小米手机,我们的韧性是一脉相承的,我们相信《自由禁区》在FPS领域也会坚持下来。我们很希望跟玩家更贴近,倾听玩家的心声,为玩家造福,哪怕是再多的困难,我们也会做下去。总结起来就是西山居人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感、有韧劲儿,再加上我们对FPS的浓厚兴趣,不知不觉就坚持了10年,也正是这10年的积累,让我们能够在今天给玩家推出这样的一款新奇的FPS产品。

问:《自由禁区》的宣传语是“享受原创的乐趣”,它的原创性乐趣您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么?

答:原创指的玩家可以用我们提供的编辑器和平台,开发自己喜欢的角色、场景等游戏内容,不是说官方推出什么玩家就玩什么,而变成了自己喜欢什么就自己做什么。我们把游戏开发权交给玩家,和玩家一起万众一心,打造他们真正喜欢的游戏。

乐趣是指我们为玩家提供的分享平台——创客空间,能够让玩家的产品在这里得到展示。创造出好的作品的玩家能够得到很强的荣誉感,大家都会为你点赞,你会成为创客排行榜中的一员。创造的地图,人气值很高,大家都喜欢玩,就是精神层面上的乐趣。物质层面上,我们希望有朝一日,玩家能够依靠自己的创造能力打造出优秀的内容,可以依靠这样的方式赚钱,改善家人、亲人的生活条件,甚至成为富豪。而这些东西不是只属于小部分玩家的,我们会在游戏中提供一系列的教学、指引,还会有老玩家带新玩家的设定,为的就是希望让所有的玩家都能够享受到原创的乐趣!

问:听了您的介绍,确实对《自由禁区》充满期待,那么未来这款游戏的研发方向是什么呢?还会有哪些让大家眼前一亮的设计出现?

答:研发方向就是围绕这“FPS+“中的+号进行拓展,我们会提供更加强大的创作空间、

编辑器、工具、平台,让大家充分发挥出他们的创造力;另一方面我们会开发出新的商业模式,让玩家可以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变现,从精神和物质两个方面满足玩家,总之就是让玩家的原创变得轻松、简单,让玩家的乐趣变得更真实。

问:游戏即将开启首测,您在此有什么想要和玩家们说的话?

答:今天我们聊了很多创新,我觉得在首测之后玩家将会看到我们在游戏中更多“离经叛道”的设计。游戏中有着很多的创新,包括我们把“大厅”干掉,我们将会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没有大厅系统的射击游戏,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创新。但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大家的热情能够得到释放,让大家自由的创造力得到发挥。我们将致力于这两点一直开发下去,如果可能的话,这将是FPS乃至整个网游界的一场革命。我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们一起参与到这场革命中,让那些腐朽的、保守的、死板的东西都见鬼去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