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欧美 >

Oculus首席技术官:移动VR为10亿用户而奋斗

时间:16-10-11 14:58  来源:腾讯 作者:皮蛋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我们一直依赖让人耳目一新的奇特体验,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看看VR软件能否在内容方面企及甚至超越非VR软件。”--约翰·卡马克

【52pk 10月11日消息】在上周的Oculus Connect开发者大会上,Oculus公司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在演讲中指出:VR开发商群体需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他特别暗示,许多VR软件没能达到普通软件的标准。

Oculus首席技术官:移动VR为10亿用户而奋斗

“我们一直依赖让人耳目一新的奇特体验。”他解释道,“我们都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看看VR软件能否在内容方面企及甚至超越非VR软件。”

卡马克还讨论了“游戏质量的客观标准”,提出需要改善用户界面设计,增加语音控制,特别强调要解决读取时间过长的问题。他说,非VR软件的开发商都力争将读取时间缩短至29秒以下,但这对VR软件来说却还任重道远。

“如果每次解锁后都要等30秒钟才能启动,人们使用手机的频率将大幅降低。VR玩家每次游戏的平均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软件启动时间太长很影响情绪。”卡马克补充道,“即使一款软件看上去很不错,启动时间超过20秒就可能失去部分玩家。所以,我们要尽量将读取等待时间缩短至20秒以下。”

Oculus首席技术官:移动VR为10亿用户而奋斗

在总结中,卡马克尖刻地指出:几乎所有开发商都将新奇作为VR软件的最大卖点。

他说:“这是根本上的认识错误,会牺牲游戏性能和画面质量。”

此外,卡马克还将手机VR看做“未来媒体”。但是他提醒用户,为三星的Gear VR制作软件其实并不容易。

“收购Oculus时,脸书就将‘让10亿人用上VR’定为奋斗目标。”他说,“手机无法和PC比拼性能,所以我们要不断降低入门门槛。举个例子,虽然VR设备的运算能力只有800MHz,我们还是要想方设法让它能运行任何Xbox或Gamecube游戏。”

卡马克预测:PC上的VR软件将扮演“创新组”和“实验室”的角色,成为创意的源头。而成功的例子将被推广至低端平台。尽管最尖端的新技术限制多多,开发者们还是会趋之若鹜。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